close
小娃連連看.jpg

住在醫院那兩天,我都早早就醒了(五點半),
早起之後坐在床邊看著窗外的景象,心裡卻有各式各樣的感觸。

大娃動心臟手術是近七年前的事情了,那次住得可久了...
人的記憶很微妙,進入那個環境之後,過去的一切都鮮活了起來。
六個月大的大娃,小小一隻躺在病床上的模樣,我用兩手比出那個大小給小娃看,
「你看,姊姊那時候這麼小...你現在,那~麼~高,哈哈」
對兩個小孩而言,爸爸媽媽嘴裡說著關於姊姊手術的往事都很陌生,
大娃會指著自己腿上的疤痕、小娃指著手上的點滴管,這是吊點滴的位置。
大娃說:「爸爸說我小時候打針哭得很大聲。」
「我也是一邊尖叫一邊打針。」小娃小聲地說
你們這對姊妹這點卻是半斤八兩,切。

姊姊明明沒什麼記憶,卻一副過來人的模樣,
妹妹倒是因為有了「前輩」而感覺安心很多。噗哈哈

住院期間,其實小娃有點偷偷高興,我都知道,哼哼
因為她可以獨享很多大人的關愛,對這個愛撒嬌的小娃來說再好不過了。

陪著小娃畫畫,這種感覺為什麼那麼熟悉??
原來在小娃出生前,我也是每天陪著大娃畫個不停,
蹲在家裡那塊畫板前度過無數的時光,陪著大娃塗顏色、貼貼紙,
邊畫圖邊講故事,還可以哄著大娃吃飯順便玩數數的遊戲。
小娃就沒這種機會了...因為家裡有了兩個小孩之後的生活形態完全不同,
要兼顧大孩子、小孩子,家裡的活動大多是動態的。

媽媽我抱著有點補償的心態陪著小娃邊畫邊玩,
我畫了各種形狀的瓶子,小娃決定裡面要裝什麼果汁、給誰喝。

杯子.jpg

小娃畫的彩虹熊,我很愛呢!

彩虹熊.jpg

早上醒來小娃就會催促著我把桌子架到床上,工作檯就出現,
小娃一直畫個不停,雖然打著點滴沒辦法下床去活動,
但是腦袋裡有無限的想像力,天馬行空的幻想就是長了翅膀的精靈,
把一張張彩色的圖畫變出來。這種玩法蠻不錯的。

小娃住院,大娃也要讓她過著接近正常的生活,
要讓大娃每天都可以看到每一個家人,看看妹妹、跟媽媽聊聊,
不會有被孤立的感覺(大家都關心小娃的狀況)...
到醫院去探望一下妹妹,給她打打氣。

出院時,護士阿姨幫小娃把集點卡蓋滿(配合治療的孩子可以集點),
換了一個小積木...這是小娃自己組的河馬,貼上動動眼之後更有趣。

小娃住院的獎品.jpg

當小娃的狀況穩定,出院之後,
爸爸竟然累出病來了...換爸爸發燒、上吐下瀉。
原本預定要回去掃墓順便趁好天出門玩耍的計畫取消...
其實也沒那麼糟,大病初癒的小娃體力很差,醒來後4個小時就會喊累,
每天睡覺時間也長得很,剛好在家多休息,剛剛好。

假煙火.jpg

總之後來一切平安落幕,我們很快地又恢復了正常的作息,
小娃開心地回到學校去上學,還是有朋友陪伴比較好玩啦!
當請假兩個禮拜的小娃出現在教室門前,好多同學都大聲喊著她的名字跑著過來,
吼~出乎我的意料,這傢伙有那麼受歡迎嗎?
看來兩個禮拜的假沒有讓小娃跟同學脫節,她也很快就把所有的作業都完成了,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