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jpg

期中考終於落幕了,我鬆了一口氣。
考卷還沒有發下來,無所謂啦! 反正考完就考完了。
已經是第二個學期的期中考,但是這個大娃一點身為小學生的自覺都沒有,
針對這一點,我實在是很擔心啊~

考前老師為了讓孩子充分複習課本裡所學的單字,
出了「四課生字各寫四遍」的作業,我則要求大娃連認讀字都要寫。
(課本裡有一定要會寫和要學會認得的字兩種)
考前總是要把心沉澱下來,寫字是很好的方法,更何況這是國語練習。

不過就兩百六十個字左右,從下午五點寫到晚上九點半才寫完,
(這字量我只要20分鐘就可以寫完,小孩卻可以花掉整個晚上)
我也沒要求她要寫得漂亮,只要寫正確就好,
但是大娃的動作拖拖拉拉,寫一個字就玩一下...完全沒有認真寫。
隔天還把這件事拿去學校跟同學說嘴「我昨天寫到九點半耶~」

考前練習聽寫,大娃到一半就露出疲憊的神情,說:「我好想睡喔~」
「媽媽,還有多少? 我寫完可以直接去睡覺嗎?」
說完就趴在桌上等我出題...既然這麼累,就把曾經寫錯的都再練一下就去睡吧!

結果才剛宣布可以收拾鉛筆,大娃轉身就對妹妹說:「來玩廚師遊戲好嗎?」
都已經九點了,還不趕緊去把文具準備好?? 明天要期中考耶。
剛剛是怎麼回事? 哼哼 瞌睡蟲都消失了嗎? 哼哼

昨天剛考完,晚上帶她去街上逛逛,算是放鬆一下,
大娃抱怨著:「剛考完就有功課要寫。」妹妹則說:「我這週末功課只有一種。」
馬上就引來姊姊的不滿:「不~公~平~,為什麼OOOOO。」
你不要給我忘記,現在你是小學生ㄟ,去跟一個中班的小娃比,有沒有搞錯啊????
真的是,眼睛只看到整天在玩的妹妹,完全沒有身為小學生的自覺,切。

要比較,永遠比不完...
幼兒園本來就是去學校交朋友和玩遊戲,小學生是要去學校學習的,本質上就不一樣。
況且,妹妹永遠比你小兩歲,在十多年的學習過程中,她一直都會是功課比較少的那一個,
這要怎麼比? 為什麼不去跟大你一歲的表姊比? 哼哼
吼~ 媽媽連珠炮的反駁讓大娃安靜了下來。

小孩的教育,是一條艱辛而漫長的道路啊~~~~~

大娃念書01.jpg

請加油吧~ 學到越後面越會感嘆當年沒有好好紮實地把基礎打好,
就像水滴從河川流向大海的過程中越發顯現出自己的渺小。
請認真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