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蛋糕02.jpg

因為心裡想著...嗯,過年期間麵包店沒有開張,沒有辦法買蛋糕給大娃慶生...
就是這個補償的心態,我們家的大娃今年竟然過了4次生日,挖哩咧

農曆生日那天,爸爸特地為大娃訂了一個生日蛋糕,
還找了表姊阿姨和表妹來家裡熱鬧一番...

大年初一晚上,阿公對大娃說:「我去買蛋糕給你過生日。」
然後就騎著機車到過年期間四處歇業的街上到處去找蛋糕...阿公對大娃百般疼愛啊~
好不容易在咖啡店買到兩塊切片的蛋糕給兩個娃,象徵性地過了生日。

P1040282.JPG

初三隨媽媽回娘家,阿婆說:「那就順便幫大家過過生日囉!」
因為阿婆、舅舅和大娃都前後幾天生日...順著這態勢,又吃了蛋糕。
其實是家裡有四個小女娃,過生日就像辦派對,家人團聚順便熱鬧一下,大家都開心。

到了真的過生日這天,爸爸說:「你們要不要去百貨公司吃蛋糕啊??」
小孩們當然舉雙手贊成!!

杯子蛋糕01.jpg

我們到克勞蒂蛋糕的小店舖坐下,小孩都點了哈囉凱蒂的杯子蛋糕,
吃了滿~滿~滿~浪漫氣氛的蛋糕,配了高高玻璃杯的奶茶,齁吼~

***************

慶生之後,我們順便帶小孩到樓上玩具區去買「過年的禮物」,
這是例行的活動,每年領到壓歲錢後,把錢整理整理,留下一筆約1000元左右的零用金,
讓小孩子自己到百貨公司去挑選一個喜歡的禮物,其他的都要存起來。

這是兩個娃每年都很期待的活動,站在琳瑯滿目的玩具櫃前,
手上握著壓歲錢、心裡盤算著該買什麼樣的玩具好...

最後兩個孩子都相中森林家族的辦家家酒玩具。

IMG_1390.JPG

大娃相中它的白色鋼琴

IMG_1385.JPG

小娃的是兔子北鼻

原本以為我們的年節活動都完成了,然後要準備收心上學...
這天小娃睡前卻哭個不停,喃喃地抱怨著:「為什麼姊姊的生日除了蛋糕,還有禮物?」
「不公平! 不公平! 我生日的時候也要有禮物!!」啥? 小娃你在說什麼?

小娃一邊哭,一邊開著條件:「我生日的時候我還要森林家族的玩具當禮物!!」
「沒這回事,姊姊生日也沒有特別買禮物啊?」
媽媽接著說:「當初都說好了,買給你們的直排輪就是今年的生日禮物。」
「有啊~姊姊買了森林家族的玩具當禮物。」小娃不甘心
「有嗎? 這不是生日禮物啊?」
「是生日禮物! 生日這天得到的禮物就是生日禮物!!」
「那為什麼姊姊生日,你也會有禮物? 不是很奇怪嗎?」
小娃這下遲疑了...想硬抝,你還嫩咧。

「今天買的是你們自己用壓歲錢買的玩具,又不是我送的。」
「不管、不管,我的生日那天我想要森林家族的花園遊戲組!!」小娃還在耍賴
才不管你咧,當初說好的就一言為定,想用這種虛晃一招的方式呼攏我,不可能!!
小娃現在越來越高招了,以後就交給爸爸應付吧!

***************

晚上躺在大娃身邊睡覺,想著她剛出生的模樣...
小孩長得實在好快,老公說:「眼看著她就要念國中,不要理我們了,唉」
當初生出來的時候還沒有50公分,老公用兩手比了比新生兒的身高,
「你看,現在長成這~麼~高,好快啊~~」感嘆
因為大娃已經不會像小小時候整天窩在爸爸的懷裡玩遊戲了。

父女倆吃飯的時候還在聊著
爸爸說:「你小的時候只有這麼高。」手比著餐桌桌面下五公分的地方
「是喔,只有這麼高。」大娃看著那不可思議的矮小程度
「對,爸爸坐在這邊喝茶,你就從遠遠的那邊跑過來,踮著腳尖看我。」

孩子啊~希望你可以健康快樂地長大,平安就好。
全家人都愛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