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爸爸一起喝茶02.jpg

自從妞學會在家裡趴趴走之後,老公的喝茶休閒時光就蕩然無存。因為妞對於爸爸每天都要坐在那個奇怪的木頭前面、拿起怪怪的茶壺、用小小的杯子喝水,這一切的行為都讓妞感到萬分好奇。也常常在爸爸去上班的時間,坐在桌子前面大玩特玩,玩具都堆在茶盤上,甚至還把茶盤濾水的鐵蓋拿來亂丟... ...後來我們家的茶盤就被束之高閣。

最近,老公希望下班之後還留有一些休息的時間,至少喝喝茶,讓心情放鬆一下。所以我們家的茶盤又重出江湖,不過就是機動式的:喝茶的時候放在餐桌上使用,不用了,就放回鞋櫃上當裝飾(因為我們家的鞋櫃是唯一妞找不到任何方式可以爬上去的地方)。

妞還是對爸爸的飲茶文化非常好奇,每當爸爸開始泡茶,妞就想盡辦法要「爸爸抱抱」,坐在爸爸的腿上可以藉機摸到茶盤,後來婦女倆妥協的結果是:爸爸泡茶、喝茶,妞妞坐在另一張餐椅上喝果汁、養樂多、牛奶什麼的,我還常常準備一些小點心給妞吃。

和爸爸一起喝茶01.jpg

倆人還會聊一些有的沒的,很有趣。

泡茶03.jpg


讓妞坐在旁邊之後,她可以完全監視著爸爸的一舉一動,茶喝完了爸爸要進廚房去燒水(妞會目送爸爸進廚房並且安靜地等待)、茶水要過濾、茶要倒進茶杯裡去,爸爸的任何一個小動作都躲不開妞的小眼睛,因此,妞覺得很安心、很滿意。

這對父女最愛乾杯了,每一口都要很誇張地「杯~~叩(杯子碰撞的壯聲辭)」,才會心滿意足地喝下肚。我在旁邊看了實在覺得有趣,應該要好好紀錄下來,以後小的也出生、長大之後,場面應該更妙。

泡茶021.jpg

等孩子都大了,不知道還會不會陪著我們這對老夫妻喝茶呢?愛喝茶是好事,總比去外面喝那些含糖的飲料好,希望可以培養這兩個小孩愛喝茶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