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東煮.jpg

這一陣子,或許是懷孕後期胃口變好,對吃的東西也變得有點研究。雖然吃太多之後會有胃不舒服的狀況,但是在肚子餓的時候食慾還是不錯,也想著:趁現在多吃一些想吃的東西,等到生下孩子之後坐月子,就得嚴格管理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到時候就不是想吃什麼都可以了。

關東煮是過年前自己覺得做得還不錯的料理,那時候天氣冷,家裡有一些煮不完的食材,決定上網查一查究竟怎麼運用這些用剩下的食料。後來,針對湯頭去買了一些簡單的材料之後,就開始放手做晚餐。用海帶、昆布煮的湯頭其實還蠻鮮的,不過也要歸功於煮透透的白蘿蔔,甜味全到湯裡去了。最花功夫的大概就是高麗菜捲了,因為家裡有冷凍庫放了很久的雞胸肉,應該要找機會用掉。所以去買了一些豬絞肉,配上洋蔥泥及調味料等等,醃過之後才拿來包。最讓我高興的是:我家的妞對高麗菜捲非常捧場。做了一次之後,可以冷凍起來以後慢慢吃,如果只有我們母女倆在家,午餐就更容易了,不必費心煮太多菜,稀飯、一碟菜加高麗菜捲兩個,就已經很豐盛了。

現在讓我嚐到甜頭:家人對煮飯婆的肯定其實很重要。如果每天煮飯都沒人要吃,久了,就會懶得煮新的菜。

最近還嘗試自己做漢堡肉。做了高麗菜捲之後,覺得豬肉和洋蔥泥其實很搭,吃起來又鮮又甜,但前提是要醃過。我自己是不太喜歡洋蔥原本的樣子,因為切洋蔥會嗆、炒過的又太甜,我本來有點敬而遠之。後來,覺得洋蔥隱身在肉裡的味道還不錯,就決定重用它,因為它其實對身體好像很不錯。漢堡肉簡單,還蠻好吃的,要做失敗也不太容易,多謝網路上食譜的指導!說實在的,蒸肉最近有點吃膩了,加上要調味道比較困難一些,加上我不愛大蒜... ...還是挑自己愛吃的煮吧!

電視上聽過一句話:「愛吃的人煮的飯也會比較好吃。」某些程度上是對的,如果我沒有食慾,煮出來的菜大概也就比較隨便。哈哈,妞如果想吃比較好吃的,就得接受媽媽胖胖的模樣囉!隨便說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