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跳02.jpg

這兩個小孩應該可以說是「會玩在一起了」,因為她們倆不僅僅是會吵架而已,偶爾也可以一起做同一件事而和平相處(雖然機率超低)...最後還是以吵架收尾。如果有大人在旁邊輔助,常常可以避免衝突。

跳跳01.jpg

反正ponyo就是愛姊姊,姊姊的啥都好,就連姊姊視如敝屣的東西也好...反正妞就是她心中的no.1,近乎被當成偶像般地崇拜著。現階段完全是小跟屁蟲一個,跟在妞身後,重複著剛剛妞做出的任何動作。本來我還想著:該是時候讓ponoy看巧連智寶寶版了,結果咧,根本不必,因為她就是完全把姊姊的行為拷貝下來。

對妞來說妹妹就是「同質性超高的競爭者」,這傢伙還不懂得「擺出老大的架式」,只覺得這小娃很礙事...

雖然育兒書上曾經出現一句話「避免給孩子相同的物品,可以避免比較的行為發生」,但是這真的很難,老大看到妹妹有就想要(還會威脅大人「不然我就搶妹妹的」),小的看見姊姊有也會搶...我曾經給過這兩個娃,一人是小袋子、一人是玩偶,本來都相安無事,後來全部跑到妞手裡,ponyo只能坐在地上哭...因為妞說:「我把袋子借給妹妹的玩偶玩啊!我要教它(那個玩偶)怎麼用這個袋子!」很理直氣壯喔...

而且所謂的「交換」、「輪流」全憑妞一個人決定,妹妹玩到一半也得配合暴君的命令行事,很糟糕。

最近妞發現大人很難配合著小孩的思想行事,而且大人的意見超多,往往還要反過來指導她該怎麼玩,很麻煩。小娃雖然還不會講話,但是已經有一點點可以溝通...所以很好使喚,被欺負也只會坐在地上哭。我感覺ponyo遲早會淪為妞的寵物,而且樂在其中。

隨便她們啦!別做得太過分,其實也很OK,反正我直覺ponyo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們會摸索出雙贏的局面...拭目以待(說風涼話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