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419-151230

其實這個小丸子玩具早上讓我感覺很惱火,
因為小娃故意讓她講個不停,重複那一句:「我覺得很高興唷!」
(只要扭轉它頭上那個星星,它就會發出聲音)
重複了N遍,每講一句,小娃就會附上一句:「為什麼很高興呢?」
還一直要我回答這個問題...

繼小孩接力感冒之後,這一棒輪到媽媽,
今天進入感冒的第三天,打噴嚏仍舊、鼻塞、喉嚨不舒服、頭暈吶,
為了不重複傳染這兩個娃(其實我也沒把握究竟和她們先前是否同一個病原),
我還是戴口罩保險一些。
(唉,其實我覺得可能又淪陷了,因為小娃才消失的鼻水,又、出、現、了)

回答了三遍的媽媽決定不再理會小娃和那支講個不停的玩偶,
結果小娃抓著玩具追著我跑...
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還說:「媽媽,我是妳的跟屁蟲!」

可能因為家裡只有兩個人,所以小娃不斷地丟問題給我。
我的喉嚨不舒服...我真的不想講話,
後來小娃就開始講故事給我聽,我只要應個一聲就好。
整個早上,家裡都是小娃的聲音...

我突然懷念起昨天大娃在家的時候,有個姊姊跟小娃對話,好像比較正常。

p20120418-132603

我記得大娃有天生病,爸爸帶著妹妹去倒垃圾,順便去便利商店繳錢,
父女倆才牽手出門,大娃就很興奮地跑來找我說:「媽媽,家裡怎麼那麼安靜啊? 」

她其實不知道,有天她和爸爸出門去買東西,
妹妹也是跑過來找我,嘴裡冒出完全相同的句子...

可見,家裡有兩個女兒,真的,很吵。(噗哈哈)

後來我認真的思考過早上的狀況,發現我忘記要放音樂給小娃聽了,
每個早上只要我放音樂,這個娃就會安靜下來,或聽音樂、或跟著唱,
家裡有個聲音,或許感覺比較熱鬧...
我忘記小孩是很怕無聊的小動物,明天我一定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