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401-092739

這是某天大娃跟我討蛋塔吃之後,貢獻給辛苦媽媽的那一份...
「我只喜歡裡面的布丁,幫我把皮吃掉吧!」
現在我覺得經過這兩個娃大病之後的我,就像這個被掏空的蛋塔皮,
吼~有夠累的。

照理來說,同一家的兩個小孩子、前後幾天發病感冒,應該是同一個病原...吧~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這兩個娃的反應完全不一樣,我也很納悶,
只能說媽媽眼中的兩個娃相異之處實在是太多了。

大娃先發病,本來就只是流鼻水,過了兩天之後開始咳嗽,
隔天就發燒,一整天都病懨懨的,除了吃飯時間都臥在床上休息。
但是大娃發燒就只有一回,那天中午睡午覺量到的38度...
後來拍痰加上蒸鼻子,慢慢大娃就恢復精神,變成活蹦亂跳的幼稚園生。

小娃流鼻水和咳嗽都只有偶爾出現,但是一開始生病就是高燒,
連續兩天都是40度的高燒,唯一退燒就是吃過退燒藥的那一個小時。
這個熱燙燙的小孩整天在家裡四處奔走、發脾氣,說話聲音也比平常大許多,
連半夜發燒喘醒都還要找我大聲抬槓,但或許因為生病所以脾氣很差...
大娃說:「妹妹像吃了炸藥,到處炸。」
是啊,家人都是受害者....隨時可以聽見小娃大吼:「我討厭你,你走開!」

好在今天小娃降溫了,38.6度...
媽媽已經很習慣40度的額頭,早上一摸,還以為完全不發燒了咧。

大概是同一種病原體,攻擊不同的部位,所以表現型不同吧~~

媽媽已經好多天晚上沒有辦法好好睡,要隨時起身注意身邊那兩個娃的狀況,
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都可以聽到我的耳鳴變嚴重,
早上起床其實眼睛都睜不開,還好下午小孩午睡的時候可以坐著發呆放空一下。

嗯,今天的天氣也比昨天好很多,
看來我家也漸漸雨過天青,可以迎接慢慢到來的溫暖春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