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411-094440

我不得不說: 最近小孩生病的事實在讓我煩惱。
大娃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只是還有咳嗽;
小娃連燒五天,每天都是夜裡驚人的40度...我實在不好睡啊~
心裡的負擔加上身體的疲倦,導致我現在對任何事情都不怎麼感興趣。

這幾天,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趴在客廳窗台桌上看花。
看著陽光下盛開的花朵,確實可以讓我「心如止水」啊~~

記得昨天在幫大娃洗澡時,母女倆在抬槓,
大娃問:「媽媽,你最喜歡什麼動物?」
我想也不想地就回答:「我比較喜歡植物,沒那麼喜歡動物。」
是啊~我還是喜歡靜靜不動的植物啊~~

p20120412-150257

站在大樹底下,看著樹上隨風輕舞的樹葉...多麼和諧的感覺,
樹葉搖晃的小小聲響對我來說就是心靈音樂。

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之後,生活裡總是會有些小小的阻礙,
讓人覺得不開心、煩悶,我總會想起當年在墾丁山裡的那段時間。
閉上眼睛,彷彿自己又站在森林裡,感受那裏的一切...
頓時就讓我又有力氣去面對生活的種種。
難怪早上起床前夢見實驗室的老師和夥伴們一起吃吃喝喝閒聊...(重點應該不在吃吧! 噗)

昨天煮著晚餐煮到一半,突然羨慕起老公,到台北植物園裡走動的機會那麼多,
其實我喜歡帶小孩去台北植物園,一半是為了自己吧!
看著大樹環繞著我...那種感覺真好。

不過,念頭一轉,其實在植物園工作也不是那麼美妙,
雖然喜歡那個環境,但是多了管理的工作,眼前所見的就不只是植物本身,
而是其他那些設備的事情了,哈哈。

好,我決定今年一定要好好照顧這幾盆花,讓它們可以長壯一點,
再多開幾輪花讓我多開心幾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