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事01.jpg

當我還在坐月子的時候,我們已經忍不住了,決定不要太在乎「胎神」的傳說(四個月的期限),找了一個好日子(胎神不在房床、適合安床),趕緊把床的事情擺平。

我剛回家的時候是和ponyo睡在小房間、妞爸和妞睡在我們原本的大房間,因為怕我整個晚上要起來餵奶吵到妞睡覺、也吵到妞爸(隔天要上班)。結果妞每個晚上都要哭醒好幾次,為了要找媽媽(妞爸被吵得快要爆發了),唉,我的心軟,又放不下,所以兩個房間來回跑,真的把我自己累慘了。

其實那時候每天下午我們三個(妞、ponyo和我)就是睡在一起,我覺得妞有我們陪著反而心安、好睡。

後來有一個晚上妞實在哭得太誇張,我心一橫,抱著ponyo就去大房間睡。一開始真的很恐怖,妞哭、ponyo也哭,妞爸在一邊一副快要崩潰的樣子。後來妞爸被我趕去小房間睡,並且交代:絕對不要再近來管我們三個,睡到明天早上去上班回來再說。

要怎麼安撫這兩個哭不停的小娃兒,當時我也很沒頭緒,不過,好在妞很聽話,說故事給她聽,她就安靜下來了。ponyo比較簡單,姊姊不哭、喝個奶又沈沈睡去。那個晚上我不曉得講了多少本巧連智的月刊,後來妞不敵睡意,終於睡著了。

只是睡了好一陣子之後,我開始覺得床很不好睡,會失眠。因為我就睡在兩張彈簧床墊的中間凹下去的部分,剛開始還好,縫不大,後來越睡越久,床墊竟然被我的體重擠開了,凹下去的縫越變越大。偏偏妞又僅挨著我睡,我卻不敢往ponyo那裡擠,睡覺變得很不容易。

後來我們把房間裡其他的家具全搬走,只放了兩張並排的彈簧床墊。睡覺的空間變大了、床也變矮了,就算妞拼命翻身滾下床也不怕她會受傷。後來真的好睡很多,每個人的空間變更大了。只是妞爸正巧感冒,為了不傳染給其他人,自己窩到小房間去睡,到現在還沒有歸隊。妞爸很哀怨地說:「會不會以後我就睡在小房間裡?」別這麼說嘛!問問妞,她就會指著爸爸的位置(現在堆著滿滿妞的書本和玩具)說:「那裡是爸爸的位置,現在爸爸感冒了,睡在小房間。」

妞對於這個改變非常滿意,因為兩張彈簧床,一張是妞的、一張是妹妹的,一人一張,誰也別侵犯誰,很好。妞卻常常跳到妹妹的床上去,唉,每次被我們趕回自己床上還嘻皮笑臉的,但是妹妹的東西只要一占到她的床,就會大呼小叫... ...唉,一點兒也不公平。

妞成天在床上跳來跳去,房間成了遊樂場,也越堆越多玩具。不過,好睡就好。看來這個樣子應該會在我家維持個好幾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