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可以洗頭洗澡的時刻了。我覺得坐月子裡面最讓人感覺痛苦的就是不可以洗頭洗澡,這究竟是為了什麼?根據老一輩人的說法、根據中醫的理論,懷孕、生產對女人來說已經吃盡了苦頭,最後來要來一招不可以洗頭洗澡,真的不曉得從前的女人,生了一大家子的小孩究竟是怎麼走過來的。

妞爸在我坐月子的最後一週突然感冒了,也辛苦他了。因為最近感冒實在太流行了,他們辦公室的人一個個中招,成天跟這些人坐在一個密閉空間裡辦公8個小時以上,加上睡眠不足,難免。但是老媽就很緊張了,因為坐月子感冒可是大事情,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感冒!我也只能盡量... ...

妞也感冒了兩三天,流鼻水、鼻涕黃黃的,脾氣不好、不肯好好吃飯,但一下子就過去了。因為這妞在我回家之後,說什麼都不願意出門去,整天跟我、ponyo待在家裡,出門接觸病毒的機會少了,也就比較不容易感冒。

那天妞爸在向我抱怨,說他全身都是感冒病毒,髒兮兮的,要減少接觸小孩的機會,因為家裡三個女人都沒有感冒的本錢(小孩太小、大人又在坐月子)。我聽了只覺得怪怪的,後來想想,全家最髒的就是我!一個月不能洗頭洗澡,天氣冷,一週擦澡一次,身上都可以搓出垢來了,這才叫髒兮兮好嗎?

當我洗完澡走出浴室,只覺得我好像獲得重生了。

我剛回家的時候,妞不太給妞爸洗澡,因為以前給小孩洗澡這件事是我的工作,加上妞爸給妞洗頭常會把水弄進眼睛,所以妞有點排斥。每回妞很大聲抗拒要洗澡的時候,我真的打從心裡真誠地告訴妞:「媽媽也很想洗澡,只是我不能洗。乖,洗澡真的很舒服。」但這小孩一句也聽不進去... ...等妳長大、也生了小孩了,就會瞭解媽媽說的話了(那時她絕對已經忘了這件事)。

下一件事,就要開始努力地讓肚子縮回去、大腿也該少掉一圈,為了穿回衣櫥裡的衣服,請努力做運動!(因為為母乳所以不能節食,那就... ...做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