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jpg

看吧!看吧!有沒有大小眼?

對待兩個小孩,一大(也沒有很大,才兩歲而已)、一小,真的沒辦法做到所謂的公平。實在是年紀不一樣,怎麼有公平可言呢?

妞爸最近常嫌我對小的比較不好,因為妞一哭,我盡可能去安慰她,ponyo哭,我常常就先讓她哭一下再說。唉,因為妞會有嫉妒的心態咩!可是我現在抱ponyo的時間比較長耶...弄到我兩面不是人,可惡,大人也來湊一腳。

剛把ponyo抱回家的時候,妞的反彈真的很大,因為我無端消失三天三夜,回家後還多帶了一個小寶寶來跟妞爭寵,打擊實在太大了!這個小寶寶就像書上寫的:很會尖叫、大哭、隨時都要爸爸媽媽抱抱,而且說要就馬上要。對妞來說根本就是個小惡魔。

後來慢慢地調適,大人調適、妞也調適,現在妞已經可以摸著妹妹的頭說:「妹妹好乖。」不過,偶爾還是會大聲尖叫:「媽媽抱妞妞!」我一直都不敢在妞面前跟ponyo顯得過份親暱,因為妞在乎的是媽媽的態度... ...可憐的ponyo,媽媽不是不愛妳,比起成天和媽媽膩在一起的情感,和姊姊培養良好關係比較重要(至少我這麼覺得)。別造成兩人對立的關係,我也比較不會擔心妞在我背後偷偷欺負妹妹,我自以為... ...

別看這張照片這麼拍,我們相機裡妞的照片還是比較多,因為...ponyo整天在睡覺,怎麼拍都是一個樣子...妞比較會搞笑,所以照片還是比較多。

嗯,偏心的爸媽其實不是故意的,嗚~~我盡量做到兩者都滿意,但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