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老媽覺得坐月子應該要坐滿40天對身體比較好,但是不洗澡(光擦澡)、不洗頭(這就很貫徹了)要40天就真的強人所難... ...所以再過一個禮拜,我就可以從坐月子的諸多禁忌中解除了!除了飲食要稍微注意一些之外,生活作息就可以正常一點了!

我的月子餐也給了我最後的通告,告訴我我的月子餐即將吃完。我終於不必再被一天七餐追著跑,萬歲!因為我起床的時間都很晚(早上10、11點),所以三餐的時間延誤不少,完全不可能像月子餐裡的計畫:三餐、宵夜以及中間穿插的點心。七餐對我來說大部分都做四餐吃,所以每一餐都有很多碗食物,其實這時候的我也不會太餓,就只好拼命塞。每到吃飯時間我都像大胃王比賽的選手,努力地把桌上的食物掃完,並不是東西的份量很多(都是湯水,所以把料吃完就算),而是中間要不斷地忙著顧小孩。一下子妞要幫忙拿什麼,一下子ponyo又要喝奶,所以每一餐都吃很久,食物熱了放涼又熱,整餐吃完要花很長的時間。尤其是晚上睡前那一餐,趕著要吃完東西,給妞吃宵夜、刷牙,還要把ponyo餵飽、哄睡(才不會在妞要睡的時候大哭),自己也要刷牙、裝晚上要喝的杜仲水,我所有的事情都忙完,妞爸才可以睡覺(明天還要上班,不能拖太晚)。真的很妙,一餐也不過4~5碗... ...耶!我終於要從月子餐裡畢業了!

月子餐吃到現在,也差不多要膩了。一開始都覺得還不錯,但是月子餐的變化其實不多,大概5天一輪迴,現在也吃了約莫第五輪了。有些很喜歡的,卻也有不喜歡的,遇到不喜歡的餐點已經會有「阿,又是這個。」的感嘆了。

等等,等等,忍耐一下,即將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