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躺在床上想東想西的,因為坐月子必須躺著,所以當妞睡、ponyo也睡的時候,我往往也跟著躺在床上。有睡就很好,不睡也當作休息。昨天想著想著,突然覺得我最近比較常抱ponyo,另外兩位就變得疏遠很多... ...罪惡啊!

其實從前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就常常和妞爸聊著這樣的話題:「為什麼在外面看到的爸爸和媽媽很少牽手?」我們歸納的答案是:因為要牽小孩的手,久了,夫妻就不常牽手了。

現在我真正體會到這樣的狀況。

想從前和妞爸當男女朋友的時候、新婚的時候,手牽手的機率幾乎是100%。

當妞出生之後,小孩總是要有人牽嘛!(巧虎說:出門要和爸爸媽媽手牽手才安全)不是我牽、就是妞爸牽,另一個人就是跟在後面走著,因為三人行在路上並排走很危險(理由很正當)。至於抱抱嘛!個別和妞倒是常抱抱,我和妞爸就很少了。

當我第二胎懷孕到後期,被老媽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一直抱著老大,怕「提重物容易早產」,所以由抱變成摟。妞有時候鬧脾氣要媽媽抱抱,我只能摟摟她,或是請妞爸抱抱。

生產之後,吼,老媽更嚴重地警告我不可以抱老大,因為生產過後身軀裡的臟器都位移了,如果這時候「提重物」,會造成臟器下垂,這後果是往後的大半輩子必須承受的,不可不慎。其實曾兩回我有偷偷抱一下妞,因為妞實在哭得太可憐了,讓我有點於心不忍... ...妞爸就只有在「檢查兩個孩子的媽的腰回來了沒」的狀況下才會有抱抱。這下子,妞和妞爸已經漸漸習慣「不需要抱抱」的生活了。

現在每天被抱著的就是ponyo,喝ㄋㄟㄋㄟ也抱、哭哭的時候也抱,大家都會抱抱ponyo,機會可多了。

唉,如果這樣下去,將來「親愛的抱抱」就只有ponyo可以獨享,這樣太不公平了。

好在妞還蠻愛撒嬌的,有事沒事會跑來抱一下,或是跟妹妹吃個小飛醋,提醒我:「嘿,老媽,我也是妳的女兒唷!」是啊,是啊,健忘的媽常常會顧此失彼,要常常提醒我啊!也別忘了常常跟爸爸要個抱抱。

我覺得不論大人或小孩、不論年紀多大,還是常常要來個「親愛的抱抱」,可以互相提醒:「我還是很在乎你的。」那種感覺還蠻重要的。

希望我常常會記得給妞爸、妞和ponyo一個「親愛的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