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我的月子已經坐了快要過半了。說實在的,這一回在台北坐月子,沒有老媽在一邊盯著,確實比較不安分一點,就像現在,老媽是說什麼都不會讓我打電腦... ...

這一陣子的天氣變來變去,有時候熱得不得了、有時卻冷颼颼,天氣冷不打緊,最糟糕的是熱的時候。坐月子的婦人是長袖、長褲一定得穿好,前幾天熱,晚上睡在床上都覺得衣服粘在皮膚上,有夠難過。整天都覺得自己在流汗,不僅是天氣的關係,另外,月子餐吃的都是讓身體排水的藥材、食材。因為排汗也是排水的一環,所以一定得穿長袖,否則流汗還吹風,古早人的智慧說:「一定會造成日後的筋骨問題。」套一句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沒人能夠打包票說將來一定沒問題,所以現在還是得乖乖地穿長袖... ...流汗。

下午,很勇敢地把我頭上戴的帽子取下,差點沒把自己嚇昏。感覺自己的頭髮就像遊民的頭髮一樣,又油、又多頭皮屑,簡直沒有辦法單用「恐怖」來形容。看來我應該要找個時間稍微處理一下,否則我快要受不了了!不過好在我家兩個娃兒都不嫌棄我,老公也沒啥怨言,是該慶幸了。

這一回因為家裡有兩個孩子要顧,所以我們選擇訂月子餐,可以減少很多工作量。目前為止,月子餐的內容都很不錯,雖然沒有加鹽,但是味道還蠻和我和得來。一天的餐費要1600元,其實不便宜咧!不過,這幾天我吃到燉豬腳湯,突然覺得訂月子餐是正確的選擇,因為自己家要燉這些藥材真的很不容易。想起當初餵妞喝奶,有一陣子母奶量不足,我和老媽四處找偏方要增加乳汁的分泌,後來找到「通草」,聽說通乳很有用,姑且試試。結果,通草的中藥材是莖切片曬乾,一放進鍋子裡,全浮在水面上,怎麼煮都難,我們母女倆真的拿它沒辦法,後來就只好投降(另覓良方)。怎知這一次吃月子餐,看到豬腳湯裡的通草被燉得「希巴爛」,我看得眼淚都快掉下來... ...人家大鍋煮、整天燉,對付這些難搞的月子餐一樣輕鬆自如。其實怎麼坐月子各有利弊,雖然老媽一度還很希望她可以自己幫我坐月子,因為我們夫妻倆決定家裡兩個孩子恰恰好,如果不再生了,這一回的月子就得好好坐。吃了人家的月子餐之後,覺得其實也不錯,雖然一定會有不太合口味的,例如:如果不是坐月子,我今天不會把整碗的紅鳳菜吃光光(我可以跟老媽拒絕吃這道菜...)。

坐月子嘛!整天就是吃飽睡、顧小孩,一天裡面花很多時間在吃東西,尤其是清晨的那一餐,真的讓我頗有怨言。每天到早上四、五點左右,小的要起來喝奶,然後飢腸轆轆的我就要起床去熱餐點。我已經選擇最簡單的「甜粥」,只要電鍋跳起來、隨便扒一扒就可以再回到床上睡,但是還是很花時間。每天起床餵奶、熱點心、吃完,就要花上一個小時時間,還是前一天晚上我就把粥放在備好的碗裡、吃完之後不洗碗的狀況喔。吃東西真的很花時間。

目前為止一切都還蠻進入狀況的,希望下半個月也可以順利地度過,然後我就可以過這比較正常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