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奶瓶喝水01.jpg

雖然現在妞喜歡用奶瓶喝水跟行為退化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不過很能表現出現在妞的狀況。我們是又好氣又好笑,因為小時候的妞說什麼都不願意用奶瓶喝奶,現在長大了卻抱著奶瓶猛喝... ...

剛把ponyo抱回家的時候,妞非常地不能適應,哭了好幾回。有一天我突然把這個奶瓶找出來,因為這是妞小時候用過的奶嘴,現在拿給妹妹用實在有點不太衛生(奶嘴是專屬個人的用品),就,給妞當玩具吧!妞樂得不得了,用奶瓶喝牛奶也喝得特別快,連洗澡都要帶進浴室玩。但是有一個問題,妞對於飲料的容器產生混亂,最近用奶瓶是仰頭喝,變成連用吸管喝水也要仰頭喝(常把飲料倒得到處是),或許我們應該給她一點時間分辨這些容器的不同之處。

好回到正題,這妞在家裡出現了一個小嬰兒之後,努力地調整自己的「生活秩序」,看在我這個媽的眼裡,其實有點心疼。妞算是很內斂的孩子,相同著狀況其實發生過--在妞斷奶的時候--我們很清楚她不斷地抑制著自己的情緒,但總是小小孩,這對她來說真的不容易(對大人都不見得容易了)。她其實知道我們的期待,也知道應該怎麼做,但是總有情緒潰堤的時候,我盡我所有可能地包容她、等待她調整自己的步伐,等過了這一關,妞又更成熟一些,要加油!

行為退化是妞適應這樣狀況的反應之一,最近這孩子都要我們叫她「小妞妞」,也自己這麼稱呼自己。如果這樣可以讓妞的情緒稍微穩定一些,我也樂意這麼叫。

一開始妹妹怎麼樣,妞也一定要來湊一腳,不放過任何機會(最可怕的大概就是哭著大喊:媽媽要抱妞妞、爸爸抱妹妹,可是爸爸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妹妹喝啊)。不過後來她覺得有點無聊了,因為妹妹每天的工作就是喝奶、睡覺、換尿騙、洗澡,對生活已經多采多姿的妞來說實在太過於枯燥,現在已經放棄學妹妹了。呵呵,輕鬆的就是媽啦!

妹妹有的東西,妞也一定要有一份,所以我們家現在很多嬰兒的用品都是雙份的:濕紙巾盒子、紗布巾等,連睡覺蓋的被子也要跟妹妹一樣是上面有花花圖樣的、尿片也一樣是兔兔圖案的喔!好在最近巧虎教了妞「妳一個、我一個」,趁現在趕快幫妞洗腦,爸爸媽媽幫小妞妞和妹妹都各自準備了一份,所以很公平。這孩子平衡多了。

好在行為退化的狀況現在並不多,妞也慢慢適應,也可以正眼瞧妹妹了。進步得不錯。

文章最後再附上一張有邋遢產婦合照的照片,嗯,看這小朋友用奶瓶喝奶,還是很有趣。

用奶瓶喝水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