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擁右抱.jpg

我們家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工作分配,所以平時白天妞爸不在家,如果白天小娃兒們起床可以看見妞爸在客廳遊蕩,就表示這天是休息日。妞爸在家常常扮演的就是「小孩的大玩偶」,負責陪伴孩子玩些比較瘋狂的遊戲(媽媽沒有這麼活躍),所以妞爸回家後常常可以看見兩個小娃都掛在妞爸身上這樣的景象。

但是妞爸這一年來的工作實在太忙碌,常常要出差、要加班,尤其去那個大颱風過後,工作真是多到做不完。其實我對他們的辦公室的工作分配頗有微詞,願意做的就忙得不得了,工作能力差的就天天開心上下班...不要說生活品質的,根本就是上班(夜裡加班)後回家睡覺、睡醒了又出門去工作,六日偶爾也得去加班。看在我眼裡,實在是壓搾人力,哼!(這部門蠻誇張的,單身的天天準時下班去約會,有家室的就每天忙到灰頭土臉...哼)

最近妞爸有個轉職的機會,雖然我當初覺得要把那個大case忙完,整個人會增值不少。現在倒覺得忙完整個人的健康和生命力都將下降許多...

就身為媽媽的角色,我實在希望妞爸的生活可以正常一點,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做自己的休閒(現在忙到連晚上泡茶的時間都沒有,看了真讓我傷心)、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陪陪孩子,假日也不怕隨時會被call去加班。

但是妞爸人太老實,又覺得一走了之很不負責,要多點時間考慮考慮...

掙錢對男人來說還真的是一件重要的事,尤其有家要養的人更是重要。但我現在很天真地覺得,身體比較重要,嫁了人,總希望兩個人可以一直陪伴到老。雖然現在有孩子要養,生活比起單身的日子可能失去很多,但是也不過是十幾年的事,將來小孩大了,兩個人總要面對面生活上好一陣子呢!為了將來,現在也是得好好把身體養好。

叨念了一堆,還是我個人的意見啦!畢竟工作是妞爸的,做決定的這件事還是得交給他自己,或許這份工作有其他我所不知道的其他重要性。不論如何,要支持妞爸自己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