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剛回到家,當媽媽的還有很多事情要忙。趁著小孩子都睡午覺去,我還是把這三天的事情記錄一下,因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話說,清明掃墓大家都要回家鄉去掃墓、拜拜,盡一點身為子孫的孝心,慎終追遠是這節日的目的。我們家也不例外,星期五妞爸下班後,東西收收,就趕緊上路。因為我們家兩娃都晚起,等到隔天絕對是塞車塞不完。沒料到,這天下午就開啟了不順的假日序曲...

明明兩小都睡了,正是要好好收拾東西的大好時機,偏偏樓下有幾個國小生在玩耍,硬是把ponyo吵醒。好不容易哄睡了,隔一陣子又被鬧醒。小孩真的很奇怪,講話一定要用叫的,大家都耳聰目明的,卻要用高分貝對吼(這是現在身為大人的我難以理解的部分),真的怪。ponyo起床後,我就什麼事也做不了,因為這小娃沒睡飽,所以稍有不如意就大哭,隨時要人抱...

後來,上車之後,ponyo就睡得很熟...晚上該睡的時候就不願意睡了。加上這小娃現在會認環境(最近這幾個月都這樣,出門第一個晚上一定不好睡),晚上睡睡醒醒直到夜裡三點。換我睡不著了。

第二天,下雨,什麼地方也沒去,悠哉地在家裡休息本來也是件好事。雖然落枕感覺很不好,但是休息卻還蠻令人開心的。但是妞可能就不這麼覺得,晚上精力旺盛,該睡的時候是乖乖地就範,躺在床上又覺得不甘心,因為爸媽和妹妹都睡了,這妞竟然起來大哭,把全家人都吵醒。我真的有點上火了,因為本來就睡不好...最後,又是三點過後,妞終於睡了。遠處的公雞以經啼叫了...我又過時間睡不著了。

第三天,好啦!天氣好了,那就出門去玩吧!偏偏早上要出門的時候妞不肯跟,我和妞爸拼了命地說服她(就差沒把她架走),但是妞就是要留在家裡玩。我們帶著ponyo出門回來之後聽說阿公帶著妞去找人了...我也知道這拗脾氣,可是,要出門前她說什麼也不願意跟...有理說不清。下午也帶這妞去散步、餵魚,但是早上哭了一趟之後,這妞奇檬子很壞,隨時都可能引爆。妞爸因為兩天沒睡好,也是一臉倦容。啊~~這天出去一點也不好玩。

晚上有讓妞去夜市晚了兩個小遊戲、買了小新圖案的襪子,感覺上,似乎有比較好一點。

因為隔天,妞爸早上五點半就要起床準備去掃墓,所以大家都得快快就寢。我拿出PSP讓妞看卡通影片撐過「還不睏」的階段,後來也順利哄睡。我本以為這天終於可以睡得比較好,未料ponyo半夜兩點多起來狂哭...已經到「夜驚症」的年紀了嗎???結果又過了三點,公雞準時啼叫了...我又躺在床上翻覆了好久。

今天早上起床,我以為自己生病了...感覺真的很差,三個晚上都聽著公雞報曉。頭昏又鼻塞,因為晚上起來餵奶後自己都昏睡過去最後冷醒。好在,吃過豐盛的早午餐(提早吃中飯,可以快點上路避開車潮)(拼命吃,吃多一點真的有用,感覺像是電動裡的人物吃了寶物之後「血加到滿」),後來又補了一杯咖啡,感覺好多了。

另外,認真收了三天的衣服,最後卻發現根本沒拿上車(在車上我不斷地想:東西真的有待齊嗎?果然人的第六感有時真有用)。好在隔壁的阿姨在帶小孩,家裡有多的小娃衣可以借,真是幫了大忙。這幾天的天氣也很妙,和預報的「冷」頗有出入...唉。

回到家,躺在床上哄兩個小娃睡午覺,覺得家裡的床真是超棒的!

希望今天兩個小的晚上可以好好睡上一覺,讓我這個媽媽也可以享受一下睡覺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