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ㄚ.jpg

這兩個娃,妞爸老是覺得不像,但是帶出去人家又說像。

長像嘛!主要是眼睛眉毛很不像,又,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感覺不是非常相像。妞的眼神比較犀利一點,感覺比較有主見,ponyo則是感覺很溫和,沒什麼脾氣的樣子。但長到現在,我發現長相並不代表脾氣,雖然看似如此,事實上也不完全正確。

在ponyo長到大約四個月之後,我就覺得兩個娃越來越像。睡著之後的表情幾乎是完全相同,很有趣。手、腳都是厚厚的、圓圓的,雖然ponyo剛出生的時候腳趾頭很細長,長大之後,跟妞的腳根本就是完全一樣,只是一大一小。手也是、嘴巴也像得不得了。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妞小時候心臟沒有那個大洞,會不會就是現在ponyo的翻版?

另外,妞爸還注意到妞和ponoy臉上有一個完全一樣的地方:在鼻翼旁邊有一小塊肌肉,笑起來的時候很明顯。果然是同一家的孩子啊!

有時候我會想:養老大的時候,可能因為心臟的問題、也可能是老大很多事還沒有經驗,有很多細節我們有注意到,卻沒有牢牢記住,在養老二的過程中,慢慢地又回想起來。總覺得兩個小孩的身影常常在我的腦海裡重疊,特別因為她們都是女孩,所以很多事情常常是原原本本地再發生一次,不像是我原本預期的完全獨立的兩個個體。有時候會有點感動,有時候會想起老爸老媽,他們現在看著我的孩子,是不是也會有一樣的心情呢?

妞爸昨晚看著夜裡不睡的ponyo,嘆了一口氣,然後自言自語著:「再過半年,就要進入叛逆時期(狗不理的兩歲娃)了啊!」真讓我開始冷汗直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