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頭.jpg

這是他們父女倆的娛樂,理髮店的家家酒遊戲。妞爸還吩咐我:下回帶妞去夜市玩的時候,記得選一組美髮遊戲組回來,讓妞可以證真實地玩這理髮店老闆娘的遊戲。

但是我實在沒有辦法加入這遊戲,因為我還蠻討厭妞亂弄我的頭髮。真正原因是現在我的頭髮長,一亂就變得很嚇人,另外,我從小就不喜歡頭髮在臉上橫七豎八地亂跑。記得國中時候大家都不喜歡清湯掛麵的西瓜皮,我卻還蠻能接受的,因為這樣簡單好整理。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瀏海,雖然我的額頭沒怎麼好看、額頭的頭毛還會貼著皮長,弄點劉海遮住也還不錯,老姊也老說我短頭髮比較好看(當初懷孕後期的髮型),但是總覺得瀏海好像一頂帽子的帽緣擋在我的臉上...沒辦法啦!加上我覺得長頭髮好整理,隨便一個馬尾就可以整理好,還可以很久才去一次理髮店,很划算的啦!只有等到我哪天心血來潮才可能跑去把頭髮剪短...

妞這點跟我就完全不一樣,她還蠻愛披頭散髮的感覺。有時候我看她吃飯吃到一半,會把自己的頭髮拿來含在嘴裡,或是故意把頭髮弄到臉上,還要我看。看在我這媽媽眼裡,實在有點無法接受。

妞喜歡有事沒事就跑來拉我的馬尾,我也曉得她只是覺得好玩,唉,怎麼警告都不聽。最近我只好把頭髮整個盤起來,讓妞無從拉起...歹勢啦!原諒媽媽的小怪癖,人總有些無法忍受的事情。妞還是玩爸爸的頭髮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