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408-160324

嗯,就是這麼一回事,大娃蒸鼻子,小娃說什麼也要在旁邊坐著。

因為每一次蒸鼻子要花上15分鐘的時間,大娃很不耐煩,
直嚷嚷著:「我討厭這樣,好無聊! 好無聊!」
昨天是讓她一邊看卡通、一邊蒸鼻子,但是要到處牽延長線,媽媽覺得很麻煩。
況且如果一天要蒸四次鼻子,每一次都得把半個小時的電視看完...不可以!

早上起床,媽媽決定改變方式,
搬了張椅子當作書桌,讓大娃選三本自己想看的書,邊看書邊蒸鼻子。
這種方式讓大娃很滿意(很好!),還大聲地說:「我才看兩本書耶! 第三本都沒翻開。」
是啊,15分鐘本來就沒有很長...一下子就結束了咩。

什麼東西都準備好,要開始蒸鼻子的時候,小娃默默地搬了張椅子坐在旁邊靜靜地喝牛奶(早餐),
一直坐到15分鐘結束才起身。

這小娃常常做這種事...
不曉得是基於什麼理由,是純粹想湊熱鬧(可能性極大),還是因為姊妹感情的深厚(媽媽的幻想)。
因為小娃也有鼻塞,我就順便叫她一起蒸,但這娃不肯,轉身就逃了...



接下來就是冗事雜記

之一
媽媽本來一心幻想著可以用這台蒸鼻子的機器把臉蒸得粉嫩一點,
昨天晚上洗完澡,興致勃勃地坐在這台機器前才發現幻想破滅...
因為阿婆這台機器實在太高檔,不是用熱熱的蒸氣薰鼻子,而是用超音波震盪製造霧氣。
好吧! 小孩感冒治療比較重要,媽媽就不搶著用了。

之二
大娃昨天其實就沒有很嚴重的樣子,蒸了鼻子加上拍痰,今天根本就活力十足,
只是咳嗽還是有濃痰樣,不過都可以咳得出來就是了。鼻塞照舊...

這個有活力的小孩今天就一直在家裡搗蛋,吵起架來中氣十足(大吼後還是會咳嗽),
媽媽心中暗自盤算著: 明天一定要把這傢伙送去學校上學,放了五天假,一整個沒規矩啊~

之三
小娃也發起高燒了--38.9度--看來明天不是姊姊要回診,而是小娃也得去看病。
雖然這是意料中的事,兩個小孩每天都和在一起,不感冒也很難,
但是兩個先後生病還是讓大人覺得沮喪...

之四
前天是大娃癱軟在床上,小娃整天追在我身後大喊無聊,今天則是兩個角色對換...
我也希望妳們倆可以快快痊癒,然後一起瘋狂地玩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