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德國世足賽的開幕,感覺頗妙的。

足球場的場地實在太大了,人站上去就感覺很渺小,表演活動沒有辦法看個仔細還蠻可惜的。因為這次開幕的表演當中,每一個表演者的服裝、臉孔等等,都不是我所熟悉的模樣,只好緊盯著電視螢幕,想一飽眼福,瞧瞧德國透過這次足球賽的主辦,想要在世界各國人民面前傳達的印象。不過,透過這樣的情形值得探討的是:我的世界觀真的非常缺乏,可能對東亞的狀況比較熟悉,但是對其他各大洲的各種風俗民情,常識還是少得可憐。這得靠自己好好加油。

另外,今年的開幕還邀請了從前得過雷米金盃各國當時的球員進場,這其實頗具玩味。其中還有1930(第一屆)、1950年冠軍隊伍烏拉圭,有兩位極老的阿公代表出場致意,我由衷地希望可以到現場為他們起立鼓掌,因為,真的非常具有歷史意義,不過我也相信這兩位極度不可能是第一屆參賽的球員...,即便如此,仍然意義非凡。當然,得過五屆冠軍的巴西隊人數超級多,加上比利先生的出現,更是造成轟動。當年意氣風發的年輕小伙子,現在肚子大的大、鬍子長的長、頭髮掉的掉,雖然老態龍鍾的模樣表現在外,但是得到世足賽冠軍時的榮耀,我想他們一定永遠惦記在心裡。這個節目好哇,因為世界盃足球賽的注目焦點雖然一定是擺在現役球員身上,卻也在昔日球員身上找得到過去意氣風發的光采。這種瞻前顧後的意念,不寫作文之後已經隱身在我腦海裡很久了。

記得傍晚還看到比利先生為puma拍的球鞋廣告,讓我不禁大笑出來:原來那個詭異的被告就是他!還蠻有趣的,也充分顯示他在世界球迷心中的地位。現在只是令人興奮的開始,接下來有好長一段時間的激情等著我們,雖然因為時差問題比賽實況都得在凌晨播出,我想,四年才舉辦一次,熬夜的人必定不在少數吧!熊貓妝會暫時在人們臉上流行好一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