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人上了年紀就是會變得有點不一樣,明明年輕的時候不可能會做的事,上了年紀之後卻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現在看到的婆婆媽媽都是上一代的人?所以想法和我們不同嗎?好像也不盡然。

最近很多年紀大一點的媽媽會到速食店去打工,不過都是一般上班時間,遇到她們點菜也得注意點兒,因為這些可愛的媽媽們會提醒要吃什麼會比較健康。她們比起工讀生來得熱心、積極,雖然動作比較慢一點兒,卻很小心,還蠻有趣的。

今天上班路上遇到一位超熱心阿媽。在公車站牌旁有很多建中的學生在等一號車,但是一早就下了大雨,下不停,所以大家只能躲在騎樓下等車。不久,公車來了,但是有很多學生沒看到,那位阿媽就一個個去叫:『帥哥,車來了,趕快上車啊!』其中有一個在看熱鬧(老阿伯在跟發報紙的小哥『大聲聊天』)還不想上車,硬是被阿媽叫去搭車。還蠻有趣的,好像在管自己的孫子們,深怕他們會遲到。

阿媽們就是這麼可愛,不過,現在的小孩搞不好會覺得管太多咧。但不論如何,如果出自善意,且不影響到大家的正常作息,何不就懷著感恩的心來面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