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將餅乾.jpg

到目前為止,這妞吃的習慣還算正常,只是吃飯比較不專心,常常讓媽媽有點傷腦筋。

大部分飯桌上的菜妞都吃,只要不是辣的、太硬嚼不動的,妞都會乖乖吃掉。比起肉,妞更愛吃菜,每次逛大街逛到廚房都會要求:「要吃菜菜。」如果煮肉,就得想辦法把肉弄軟、纖維切短,否則吃飯時間就會看見妞滿口肉渣,含著一大口肉怎麼也不吞。

其實妞很愛吃飯,但是偶爾也想換換麵食。家裡準備有蝴蝶形狀的義大利麵,剛好一口一個,是拿來讓妞換口味用的。這兩歲娃吃普通麵就比較麻煩,長長的形狀讓她難控制、湯又會滴滴答答弄髒衣服,偶爾吃個一兩回就好。

最近每天中午都和媽媽一起吃稀飯,好吃又方便煮。妞的口味不重,燙過的四季豆也很愛,媽媽常常鹽加得不夠多,妞也不排斥。

水果都愛吃,小時候比較耐酸,現在卻有點排斥。就像小時候愛吃鳳梨,現在切好的鳳梨妞不吃,但是加一點開水打成果汁她卻很愛。最近常嚷著要吃西瓜,正合妞爸的意,而且夏天吃西瓜消暑,昨天切了一個超大西瓜,把冰箱塞得滿滿滿。不過妞吃水果還不會吐籽,咬到硬硬的籽會哭著要請大人幫忙處理。

糖嘛,小時候媽媽沒有特別禁止妞吃糖,唯獨在飯前不可以吃糖,其他都OK,反正媽媽有默默地進行總量管制。現在妞對糖反而沒有特別愛,偶爾聽話給顆糖做個獎賞,妞也不會再要求第二顆。除非這糖果是妞第一回見到,否則整盒糖果就是拿著,後來都進到冰箱裡當作打賞用。關於這點,媽媽可是有心機的咧!因為曾在書上看到專家說別禁止孩子吃糖禁得太過份,不然孩子心裡會產生某種不滿足的需求,某天被逮到機會可是會大吃特吃...不過也是視看孩子的個性而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啦!

點心都是跟著媽媽一起吃,因為媽媽自己就超愛甜食,怎麼可能叫妞在旁邊看大人吃糖呢?好在妞吃得慢,每回都分到一點點,其他的都胖到媽媽身上去了。

妞最愛的是巧克力,但是那種牛奶冰淇淋裡有巧克力碎片的妞不吃,她會用嫌惡的眼神說:「髒髒。」但是整顆黑的巧克力球就過關,甚至連有點苦苦的黑巧克力也愛不釋手。

大概就是這樣了。雖然媽媽常覺得妞應該要把碗裡的飯全吃光,但是最近看了書,發現應該讓妞自己決定該吃多少...嗯,或許就不必每天為了那一碗飯弄得母女倆之間關係緊張:時間到了就把飯收掉,中間沒有點心。過幾天,或許妞就會快快把飯吃光了,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