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衣服.jpg

出門去逛街,尤其是生第一個孩子的父母,很難控制自己不要買一些太可愛的衣服,即使當時孩子根本太小...

左邊那張照片,妞身上穿的衣服是妞大約四個月大時候買的。當時的妞連脖子都還挺不起來,我們去愛的世界逛逛,結果妞爸看見這件洋裝驚為天人,趁著打折,買了回家。等了兩年,好不容易等到妞可以穿了。

右邊那一件則是我去年還沒懷孕的時候幫妞做的衣服。曾經稍微上過洋裁的課,總是想試試身手,心裡一直想著要幫妞做一件細肩帶的洋裝,所以趁著妞每天下午午睡的時候偷偷做,花了好幾天咧!因為一歲多的妞不容易買到漂亮的小洋裝,心裡只想著要做大件一點,或許兩歲的時候還可以穿...結果做出來之後發現太大了(失算),放了一年,總算可以穿了。

這種事情真的難免,還記得小時候老媽曾經花大錢買了兩件超可愛的洋裝要給老姊和我穿。兩件洋裝用透明塑膠袋套著、靜靜地掛在衣櫥裡,那個是個努力打拼的勤儉年代,如果不是特殊場合也捨不得穿,結果兩件洋裝就放到兩個孩子都穿不下,老媽每回談起都覺得太可惜了。

家裡有女兒,當媽的都可以重溫自己小時候玩家家酒的心情。現在妞比較大一點了,衣服也比較好買了,看到漂亮的衣服總忍不住要出手(原諒我,我知道賺錢辛苦,但是女兒穿漂亮點,看的人也開心)。

每回看著「米飛玩玩樂」節目裡的小女生(稍微大一點,國小生),總不禁在腦海裡想像著妞和ponyo長大的模樣。我總算可以體會老媽從我們長得稍微大一點之後,總是微笑著看著我們姊妹倆,所謂的「亭亭玉立」,老媽都有種感動的心情。

現在我越來越能理解老媽當年的一些「自誇」的言論了,孩子嘛!當然是自家的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