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jpg

「大家好,我是妞妞。今天要表演什麼呢?」

最近我家妞很愛看MOMO台的「米飛玩玩樂」,這節目實在蠻合妞的味。裡面都是小朋友在唱唱跳跳玩遊戲,短短的15分鐘節目裡,有兩首歌、兩個遊戲單元和一個可愛寶貝秀,參與的有一個大大的米飛人偶、饅頭姊姊和好多個大大小小的小朋友(這幾個小朋友就是我們俗稱的童星,現在幾乎每次在電視廣告裡出現的就是那幾個熟面孔,這些星爸、星媽真的很辛苦)。

有一天,妞突然就學起電視裡的小哥哥、小姊姊向我說著:「大O好。我今天...表演...」我一開始還傻眼,搞不清楚我家妞葫蘆裡賣的事什麼藥,後來她有模有樣地表演了起來我才發現原來在玩可愛寶貝秀的遊戲。

本來連開場都講不好,後來經過練習之後,就可以講得很溜了。

表演拉琴.jpg

這是學阿公拉胡琴,拿著兩把扇子,一支當琴、一支是弓。原本我嘗試要把其中一個換成尺,但妞堅持要用兩把扇子才可以,我就隨她了,畢竟這是妞的表演。拉琴的動作相當多,一邊拉琴、一邊唱歌,還會表演組曲喔!

表演鈴鼓.jpg

這就是學電視裡玩節奏的遊戲,左手拍完換右手,把戲很多。當媽的這就要稍微臭屁一下了,這妞雖然很小,但是有時候的節奏感還蠻不錯的,唱歌到了停頓的地方也抓得蠻準的。

謝謝.jpg

就是「謝謝」的動作怎麼都學不會,拉裙子、右腳向後點、敬禮就是沒辦法做到,最後讓她弄出一個很像的姿勢就是「金雞獨立」。挖哩咧,這可是比謝謝還難的動作耶。

除此之外,妞還很愛「跳舞」。說到妞自創的舞步,我只能說那是專屬於妞的樂趣,只要她高興就好。妞跳舞不需要音樂,突然興致來了,就會在床上左跑、右跑、跳跳跳,然後得意地告訴我這是在跳舞。老實說真的很像球員在練習左右跑的動作... ...

小孩子有興趣的點真的沒有辦法預測,就讓她多接觸一些新的東西,然後從她喜歡的東西去看看這妞就竟是什麼樣個性的孩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