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起來看02.jpg

這個ponyo現在學會迅速地坐起來之後,已經會坐起來倚著嬰兒車的欄杆往外看了,真的很有趣。瞧她把下巴頂在嬰兒車的橫桿上,藉此把重心往上抬,就可以坐著比較久,果然是有點小聰明的啦!哈哈!

爬起來看01.jpg

我也知道坐在嬰兒車裡很無聊,但是,沒辦法,媽媽得花一些時間整理家務、煮飯,也得花時間照顧妞,沒有辦法在ponyo醒著的時候隨時回應她的需求。所以囉!等ponyo再大一點,坐得更穩了,兩隻手可以空出來玩玩具了,那時候就待在嬰兒車裡就會比較有趣一點。

雖然對ponyo的成長有極大的喜悅,但是也伴隨著更多的危險性。看著ponyo這樣扶著欄杆,我開始擔心她有一天會想要扶著欄杆站起來,如果翻下來就大事不妙了...還是把上面那一層的床板拿走好了,讓ponyo自己待在嬰兒床的時候離地面近一點(離欄杆的橫桿遠一點)。但是這樣也意味著妞可以更容易地捉弄妹妹,唉。

我總覺得ponyo想長大的慾望很強烈,比起妞小時候強烈得多。也許是妞小時候力氣不足,但我還是感覺ponyo好想、好想和姊姊一樣在客廳、房間來去自如地玩耍。大概是有一個年紀相仿的孩子在家,時時刻刻刺激著ponyo:想長大像姊姊一樣。所以我們也發現ponyo對姊姊的東西特別喜歡,大人的東西反而對她沒有太大的吸引力,趁著姊姊不注意,總是會去拿姊姊的東西往嘴巴裡塞...所以衝突也很多。

在等上半年,或許ponyo就可以坐著螃蟹車追在姊姊屁股後面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