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01.jpg

前一陣子,陽台上的花開得不錯,同時有三種顏色的花朵可以欣賞。妞每天都要我摘花給她玩,不過,她最鍾情的還是白色的朱槿,現在這妞對於淺色的東西比較有好感。

花02.jpg

很有盛夏的感覺吧!

過了一個颱風,天氣冷了很多,我也把陽台的植物修剪了一番。開了一個夏天的花,植物也該好好休息一下了。記得去年秋天沒有給我的第一株朱槿修枝(懷孕中不可以動刀),到了春天,滿是疲憊的植株竟然染上了蟲害,讓我心疼不已。雖然念植病出身的朋友告訴我「換一盆比較簡單,蟲很難除(尤其是我不用農藥,家裡有小孩、花又種陽台)。」但我還是靠著毅力把蟲一隻隻攆走,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讓那一株朱槿恢復活力、繼續努力地綻放花朵。所以今年學乖了...雖然要把已經有花苞的枝條剪掉覺得有點可惜,但為了長遠打算,還是要下手。

蝴蝶.jpg

陽台的花種了兩年多,漸漸地也變成昆蟲、小鳥在水泥叢林中的小小棲地。有天晚上,我竟然發現有一隻漂亮的蝴蝶把我的朱槿當作旅館來休息,很有趣呢!其實,也曾經有蜻蜓做過一樣的事情。聽起來很美,但是相同的,蟑螂、蜘蛛、螞蟻、馬陸、蒼蠅也沒少過。所以陽台的花朵,隔著一層玻璃來看,美麗多了,哈哈!

今天仍然下著毛毛細雨,訪客不多,有一隻害羞的小蜜蜂躲在葉子後面避雨,我還抱著我家的妞仔細地瞧才讓她找到。嫌我們母女倆的臉貼在玻璃上很礙事,後來牠還躲到離我們最遠的那片葉子下面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