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jpg

老媽常說:「當了媽媽的人果然就是不一樣。」什麼不一樣?就明顯地生活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別人不一定這樣,但是現在連我都覺得這轉變不可思議。

有時候回娘家,騎車出去買個東西,回家之後打開包包,七成都是買給孩子的。因為妞喜歡Dora,去買藥局買ponyo的固齒器,卻忍不住再多買一個dora的水杯給妞當小禮物(即使家裡已經有三個水杯)。因為妞喜歡kitty,同樣性質的東西,kitty的硬是比別人家的多十幾塊,還是會給妞買下來。想到將來ponyo也長大,這類的消費一定會增加一倍...

妞爸有時假日早上去爬山,回家時買的玉米也是因為妞喜歡吃、買山寨版的小花也因為妞一直想要卻沒買到、買整組的砂包是因為上面有ABC可以讓妞邊玩邊學英文字母...等等,這一對夫妻看來有點無可救藥。那天妞爸回家帶了一張open將的腳踏墊,我很好奇為什麼要多買一個腳踏墊(家裡不缺),妞爸回了我一句:「我自己賺的錢,想要買個禮物送給女兒,這樣可以吧!」妞可開心了,蹦蹦跳跳,還作勢躺在踏墊上面。ㄟ,小朋友,我知道你很喜歡,但是狗狗才睡在門前的踏墊上吶!

去市場買涼被,妞在攤位前看了看,選了一件黃色底、紫色點點,上面還有河馬一家人卡通圖案的涼被。看著洗好、晾在陽台的涼被,我根本不曉得當時是不是鬼迷心竅了,因為從前的我是不可能買這樣圖案的涼被給自己用...

最近看了幾齣日劇,都是討論著現在學校教育究竟教了孩子什麼(學校沒教的事、太陽與海的教室等等),我還會想著要怎麼介紹孩子認識這個世界,讓她不會因為教育制度的缺失而失去求知的興趣。還想到晚上失眠睡不好:想起從前在學的自己、想起從前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課程、想起後來改變的契機、想到入社會之後真正用的上的東西...想太多,結果越來越清醒,噯。

雖然妞爸有時候會抱怨生小孩好像挖了一個坑自己跳進去,生了一個還不夠,現在又挖了第二個坑、又跳了進去,而且還會想著如果沒生小孩現在的日子應該很輕鬆,可以專心打電動、看自己想看的電視節目(不會有一個小人在旁邊喊著要看卡通)。但是我把小孩都帶回娘家,晚上打電話給我的妞爸卻又埋怨著很無聊、家裡都沒有人、做什麼都無趣,連打電動都打不下去(因為沒有人跟他搶搖桿),最後只好早早上床睡覺。

生養小孩真的不容易,真正喜歡小孩的父母才會甘之如飴。現在我們家雖然整天亂糟糟,一會兒這個哭、一下子那個又大便,客廳更別想要「窗明几淨」,玩具有收就已經謝天謝地了,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快樂的啦!從前那個每天都要擦房間地板、桌椅一定得貼齊地磚線站好的的妞爸,已經很能忍受妞玩玩具的方式(讓玩具隨意地散落在客廳裡自己玩),這也是當初妞爸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