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褪色.jpg

為了這條褲子,我還真的有點神經質。

這是一條蠻有趣的小褲裙,在市場看到就忍不住買下了。妞的褲子還真的不少,但是小女生還是穿褲裙可愛,不必擔心妞會把裙子翻上來露出尿片見人(我不懂,這年紀的小女生總愛把裙子撩起來究竟是什麼原因),而且褲管寬大,涼快嘛!

第一次下水,還好我有警覺心:深色衣物一定要先手洗試試看。果然褪色褪得很誇張,啊~~心情就像踩到地雷一樣,不必用肥皂搓洗就會洗出色水,真糟糕。

之後每一次妞穿過之後,我就得很小心地記得換下褲裙後要分開放,怕我一個粗心丟進洗衣機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除了我自己要小心,更要記得如果那天是妞爸幫妞洗澡--一定要把褲裙拿出洗衣籃。

實在是有夠麻煩的。

最近,或許我對這條褲裙的耐性已經到極限了,我開始找方法讓顏色固定在布料上。一開始我用鹽水泡,但是效果不理想。今天又換了一個方式--用醋水泡--結果效果極佳,終於解脫了,我可以放心地把這條褲裙丟進洗衣機裡洗了。

聽說醋別用得太多,一臉盆放個一、兩匙醋就可以了(太多怕傷衣料),然後定時要去翻攪一下,讓布料都浸在醋水裡。放個半小時之後,就可以把醋水洗掉了。

不過我的方法比較暴力,因為這條褲裙的顏色已經褪得變舊很多,不會覺得痛心(便宜的褲子,也穿了一個夏天),而且我也不太在意顏色變舊(只是每回要單獨洗覺得麻煩),因為這種深藏青色的衣服,就算舊也另外有種風情。然後,我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去翻面,兩個孩子有很多需求要媽媽解決,所以我大概大概隨便倒了一些醋,和了水就把褲裙丟下去,等到兩個小孩都午睡了才爬起來洗。成效真的很好。

學到教訓之後,下次我會記得在剛買衣服回來的時候就用醋水泡,這樣褲裙上原本白色的小兔子或許就不會被染成藍色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