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家陷入腸病毒的攻勢,全家大概只有妞爸倖免,至今還沒有出現任何的症狀,其他三人都掛病號,很慘吶!

星期二。下午ponyo開始發燒。

星期三。ponyo燒退。

星期四。ponyo身上局部長出小紅點,但兩小活動正常,本以為就此結束。

星期五。帶去給姨丈看,才發現事情比我這媽媽想像得嚴重。原來是腸病毒!!本來外婆自告奮勇要帶我家妞去避難,後來被婉拒了,因為妞實在很難搞,而且,有可能也中獎了。到了傍晚,果然妞也開始發燒。

星期六。妞的燒退,ponyo身上還有小疹子,全家待在房裡休息了一天。

星期日。ponyo鼻塞咳嗽樣樣來,倒是妞活力充沛,對我們決定待在家有點不滿。媽媽開始打噴嚏、整天和阿啾為伍。夜裡ponyo因為鼻塞沒法睡覺,哭醒好幾次。

星期一。ponyo變成小鼻涕蟲,整天在流鼻水、咳嗽有濃痰,晚上睡覺還是會哭醒一回。妞就完全恢復活力,大嗓門、哭鬧樣樣來。

到今天已經一週了,ponyo還在迫病,媽媽也仍有鼻塞的狀況。妞則是被標示為腸病毒患者,過著平常的日子。

生病的ponyo變得很粘媽媽,完全變身成為無尾熊,搞得本來很不喜歡人家隨便摸的妞也要湊一腳,應是要把媽媽當成樹,自己當猴仔掛在上面(行為比較像樹懶)。

***************************************

以上,是兩天前寫的。今天,狀況變嚴重了,妞也開始酷酷嗽,而且聽得出來喉嚨有濃痰。阿婆據悉趕緊來滅火,拿了藥、帶了雞肉和蔬果來探病。

中午,電話裡的妞爸說:「...我好像也感冒了。」真糟咧。

就只能這樣啦!全家一起養身體,努力對抗這波疾病的攻勢吧!



後記

話說,妞每天看著媽媽站在餐桌邊,從小瓶子裡拿出一顆顆的東西,配了水往肚子裡吞。很好奇地問:「媽媽,你在做什麼?」媽媽回答:「我在吃藥啊,補充維他命,身體才會健康。」

過了一陣子,因為妞不太吃肉,所以媽媽買維他命的時候,順便買了小朋友的鈣片讓妞「共襄盛舉」。時間到了,妞就會大聲宣布要吃鈣片,和媽媽一起站在餐桌前吞下小丸子。

妞的鈣片當然好吃,有點像牛乳糖的味道,甜甜的。

結果今天媽媽要吃感冒藥的時候,妞在一邊吵著要吃...阿婆有點啼笑皆非,不曉得究竟怎回事。

後來,媽媽是分了一點中藥粉給妞泡水喝。妞拿了之後,自己喝了兩小口,有點喝不下去,卻因為和媽媽約定好「自己吵著要吃,就必須把它吃完」,那一小杯在妞面前擺了二十幾分鐘都紋風不動,好幾次拿起小調羹,最後仍然放回杯子。

最後,媽媽說只要用餵藥器吃下一半以上的藥水,就可以得到一顆糖做為獎賞,妞想想,心一橫,答應了。看她吃下每一小口,苦得臉皺了起來。後來媽媽教她一個小秘訣:如果覺得超苦,就跳跳跳,感覺就沒這麼苦了喔!就這樣,妞邊玩邊喝,終於把藥喝下去了。希望她的病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