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沒料到在這個暑假的尾巴,我們家ponyo竟然得了腸病毒。

前天下午開始發燒,因為這個夏天以來,整天的汗沒有停過的孩子竟然整頭頭髮都是乾的...太奇怪了。果然,燒燒的...不太喝水,有喝就流一點汗,狀況持續到夜裡。

隔天醒來,燒退了。食慾也回來了,喝了不少水。媽媽以為沒事了,就這樣玩了一整天。晚上換尿片才發現胯下和胳肢窩都是一顆顆圓圓的紅色圓點,像是剛被蚊子咬到的那樣。

今天早上圓點大部分都消失了,還是不放心,請姨丈看看。這下就知道得了腸病毒。

難怪,這小娃常常在吃東西的時候指著自己的舌頭要我呼呼。本來以為是長牙的問題,因為上顎長了,下顎卻沒發,可能是咬到舌頭...結果是咽喉的疱疹。

我家的耳溫槍正好這時候壞了,因為有天被ponyo拿來當奶嘴猛啃...之後溫度就怪怪的,測不準。結果姨丈問燒到幾度,支支吾吾的媽媽一句都答不出來,唉唉,不當學生之後很少有這樣的狀況了。藉口是...本來想買,可是隔天又覺得小孩正常,所以...這是藉口哇!還好沒有說出來,現在覺得講出來很幼稚。

我家的妞,大概也在狀況內了,因為這兩個小孩東西都一起吃,有時候還吃同一碗飯,喝飲料也一起。一定要買一樣的飲料,喝了一半一起擺桌上又分不出哪瓶是誰的,結果就是互相交換喝了吧!

ponyo最近異常的行為還包括不願意穿衣服、穿尿片,每穿必脫(只要她有能力),結果我現在都讓她穿連身包屁衣...夏天一直流汗不穿衣服就太難過了。

睡眠也很淺,容易醒,起來就大哭。

目前,就注意著吧!

好在今天沒有讓妞去跟樓下的姊姊們玩,都已經要開學了,如果傳染到其他小朋友就很難過了,尤其這幾個姊姊家裡都有小嬰兒。雖然得忍受妞寂寞的眼神,但是這也算是公德心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