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叛逆娃娃.jpg

應老姊的要求,放一張妞和奈良美智叛逆娃娃的比較圖。

我在想,最近可能又到了我的週期,感覺上這兩天和妞的衝突很多,常常一發不可收拾,媽媽就和女兒對槓上了...就是我講話變得很大聲、很兇,然後妞就在一邊狂吼大哭。唉唉,怎麼會這樣呢?

但是讓妞爸很不平的一點:就算我們母女倆起了衝突,事情過去之後,妞在爸爸媽媽兩者之間選擇,還是會選擇媽媽。好吧!讓我心存僥倖的就是我還沒有失控到讓妞覺得「太超過了」,大概吧!

叛逆娃娃02.jpg

不過,這些衝突已經有慢慢變少、頻度降低許多。

我承認最近是睡眠很不夠,因為ponyo的生理時鐘最近在改變,作息時間重新調整,我也要慢慢去調整自己的作息來配合。昨天晚上真的累到眼睛都睜不開、頭痛,卻得抱著還不願意睡覺的ponyo搖來搖去。我是那種兩三天睡不飽就會脾氣很差的人,所以妞最近也頻頻踩到地雷。

最近對妞比較好一點,妞又開始爬到我頭上。我說什麼她都不聽,叫她坐好吃飯,竟然笑嘻嘻地問我:「什麼是坐好?」這是在挑戰我的極限嗎?

老媽不斷地安慰我:三歲之後,孩子就會好帶多了。我想,小孩和父母也是需要磨和彼此的個性,兩歲大概是孩子的本性開始慢慢顯露出來的時候,所以才會有這麼多衝突。看在妞爸眼裡,我和妞的衝突真的很小題大作,這兩個人是閒閒在家沒事找事做。

下午要午睡的時候,妞因為剛洗手沒擦乾就往床上跑,沒一會兒,就坐在枕頭旁邊張嘴大哭:「媽媽,我的床弄濕了!」一個大概10圓硬幣大小的水漬...我還沒跟妳計較拿來洗臉的手帕還會滴水就給我放在床上...

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