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多多.jpg

前兩天,我們一家回到蘇澳去拜拜過中元。上車之後妞不斷地問我們:「兩個(意思是第二個)姑姑在蘇澳家嗎?」因為前一陣子,妞爸的堂妹來我們家作客,妞發現她多了一個姑姑,開心得不得了。但是隔一天,這個姑姑就回家了。妞很納悶,她的第一個姑姑可以常常來我們家,為什麼第二個姑姑只來了兩天?我們只好向妞解釋:第一個姑姑也住在台北,所以常常可以來找妞玩,但是第二個姑姑住蘇澳,所以要回蘇澳家才看得到。

原來這小腦袋瓜記得這麼清楚,那已經是半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結果這事情傳到「第二個姑姑」那邊,「第二個姑姑」不論如何也得趕緊來看看妞,以免辜負了小小孩殷殷的期盼...「第二個姑姑」帶了兩瓶多多來給妞,妞開心得不得了。

然後阿嬤告訴妞:「你還有第三個、第四個...等等,你有好多姑姑,但是這些姑姑現在都在外地工作,過年回來才可以看得到喔!」因為阿公的兄弟超多,所以妞的「家族成員」也很多。

妞問了一句:「第三個姑姑去上班賺錢嗎?」
阿嬤:「對,所以要等姑姑放假才會回來。」
妞順勢接著說:「她也去賺錢買多多給妞妞喝。」

挖哩咧,果然兩歲小孩的眼裡「自己」就是全世界中心。

妞啊妞,全世界會為了給妳買多多而去努力賺錢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妳老爸(因為老媽現在在家帶小孩)。賺錢是一回事,買多多是另一回事,可別搞混了啊!

小孩真的都很愛多多,記得老弟小時候也是肯為了多多做盡任何老媽要求自己卻不願意做的事,唉,小孩子嘛!半年前,妞爸出差住在同事家,同事家裡也是一個兩歲左右的孩子,孩子嘴裡的爸爸也是每天上班賺錢要買多多,哈哈。

難怪現在超商裡「乳酸飲料」種類繁多,特別是一定要出「小罐的」,小孩的市場真是不容小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