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11130-145657.jpg

這是我幫大娃做的吃飯集點卡,如果一整天在學校都可以把餐點吃光光,
就請老師打勾(老師好辛苦,還要配合做這樣的事)。
如果可以集滿三個勾,當天回家就會有小點心,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請自己把握機會!!

為什麼要做到這樣的地步??
因為生過一場重病之後,我家大娃就不太愛吃飯,
原因很簡單...都是媽媽寵壞了,唉唉,怪自己咩。
當時食慾不好,所以就沒讓她把整餐飯吃完,可以吃多少就算多少,
後來慢慢地有多吃一點,雖然還是有剩,就當作還沒有完全恢復食慾。

結果在學校也是不太吃,老師很擔心。
整整一個禮拜,每天老師都告訴我大娃不太吃東西,
「餐點都沒什麼吃,是不是還沒有完全好? 請媽媽注意身體變化。」
過了兩天我覺得苗頭不對,在家我都狠狠地逼她把飯吃光,
為什麼去學校就不吃?

大娃竟然給我一個很妙的理由--怕吃太飽,一咳就會把胃裡的東西吐出來。
是的,傻傻的媽媽當時還愣住了,想著: 這孩子竟然會擔心到這樣的事,真是委屈了。
後來每天回家路上,她就拿這句話擋我...

一週過了一半,我卻發現這個肚子餓的小孩回家會大聲喊餓,追著我要零食吃...
喔~~原來是這樣,餐點裡有她不喜歡吃的東西,大娃就推說身體不舒服,不吃。
在老師面前我是沒有戳破她的詭計,但是回到家我和爸爸也是很認真地訓她,
每天出門她都和我約法三章要把餐點吃完,可是我去接小孩放學,老師還是搖頭。

狀況延伸到第二個禮拜,老師也覺得有點誇張,
所以媽媽也很老實地和老師溝通: 是的,她就是挑食,請老師拿出威嚴,要求她把飯都吃光光。

沒有實質努力的目標,對四歲小孩來說真的沒動力,所以媽媽使出這一招,也請老師配合。
我家大娃就是吃這套,所以便利商店的集點她都有參與到...
至於有沒有拿到玩具,那倒是其次,她沒很在乎(光這點讓媽媽安心很多)。

生病,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耶,
但是這兩個娃生病後的「嬌氣」很嚴重,我還沒有辦法讓她們徹底擺脫。
小娃是很會哭,遇到一點小事就哭著要大人幫忙解決...
不過大娃在獎品的引誘之下,已經連兩天把餐點全吃光光了,很有潛力啊,
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