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129-170343

就是小娃脖子上那一圈,好不容易完成了!
因為很大(給爸爸用的),小娃戴上就變得很像莎士比亞時代的那種裝飾品,哈哈。

上個禮拜特地到台北車站的後站商圈那邊去買輪針(棒針編織的工具),
還很有野心地買了編麻花花樣的工具,今年冬季很有得編啊~
最近必須織很多東西,但上回說要織的毛衣外套我整個放棄了...因為我的毛衣外套超多,
再多一件就變成積樂了...還是算了,等技術變好再說吧!

天氣變得越來越冷了,我們家一老(爸爸)、一小(大娃)都對冷空氣極度敏感,
鋒面一過,這兩人就開始酷酷嗽...
但是只要把脖子包起來,沒多久就會安靜下來,屢試不爽。
小孩帶圍巾實在很不方便,不僅會被小孩拿下來玩,也很容易掉,
加上我也擔心圍巾萬一勒緊了~嗚,太恐怖了,所以脖圍就變得又方便又好用。
現在大娃每天都帶著脖圍,洗完澡之後就馬上套著,晚上睡前也不怎麼會咳了。

只是我編棒針的功力實在很不妙,速度很慢,
比起熟悉的鉤針,棒針編織的速度真的是拿蝸牛來形容...
可是棒針編織的作品比較鬆軟,蠻適合做小孩用的脖圍,嗯,還是善用輪針吧!

最近我超想做迷你泰迪熊的啊~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做很多迷你泰迪熊,做成一個大家族,
喔~一定很有趣 :P

但是小娃的毛線帽已經戴不下了,應該要給她換一頂新的,
而且下午已經開始編織小娃指定的「紫色葡萄帽」(就是草莓帽的紫色版啦!)...
最近天氣不好,也不適合到處趴趴走,
那,就專心在家做手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