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樹03

爸爸突然覺得家裡擺棵聖誕樹好像也不錯,
所以我們家冒著晚上的大雨和寒風,跑到賣場去搬了一棵聖誕樹回家。
娃倆大叫:「真的聖誕樹耶!」當場就跳起舞來了,哈哈。
對不起唷,那棵貼在門上的扁平聖誕樹還是綠油油的一大塊,
媽媽會想辦法把它裝飾起來,這樣,今年家裡就會有兩棵聖誕樹囉!

聖誕樹02

裝了閃燈的聖誕樹,好像會把人吸住一樣...
兩個娃就安安靜靜地依偎在樹邊,講悄悄話、編故事,
還開心地說:「聖誕樹旁邊好溫暖唷!」
是啊~那是種讓人心安的感覺、是心理層面的溫暖呢!

聖誕樹01

這棵樹的大小、形狀都和我小時候家裡那棵一模一樣,
吼~媽媽又要開始回憶了,哈哈。
娘家那一棵,可能在整修房子的時候就被扔了吧...
畢竟是我小學時候的事,樹形可能也整個壞了了啦!
但是那棵樹每年都帶給我很棒的回憶,
感謝老爸老媽在那個拮据的時候還買了棵聖誕樹讓小孩感到滿滿的幸福。

小時候的我會特別把客廳的電燈都關掉,點上聖誕樹的小燈,
然後拿出收音機,轉到ICRT(老公嘖了ㄧ聲),
我記得在耶誕節那天的ICRT是各種耶誕歌曲馬拉松(那個年代),吼~超有過節氣氛的!!
想像著下雪的氣氛、想像著北國的情境...哈哈,
沒辦法,小孩子童話故事看太多,又長在不會下雪的亞熱帶,
所有的氛圍就只能考想像力來彌補囉! 但確實過節過得很快樂。

接下來,該仔細思考小孩的耶誕禮物了...
得先想想送什麼好,然後再努力地引導小孩的思考方向,哇哈哈。
再過一兩年就不是家長的可主導的局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