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準備是早就已經做好了,老公更是年初就把今年的年假預留起來,等到真的決定要手術時再用。只是我們夫妻倆仍存有一絲「如果可以不必開刀」的希望,因為不論怎麼看,這手術對小妞而言都是大手術,而且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更何況妞那麼小,實在不忍心看她受苦。

原本醫師是想再等等,如果狀況穩定、心臟的問題對孩子的生長發展不會阻礙得太嚴重,等孩子再長大一點、身體比較強壯一點再進行手術。那時,或訐小妞的身髏比較能應付這種侵入性治療方式所造成的改變。

但後來讓我們決定不再等待的原因是:妞的體重增加得太慢了。老實說,妞三個半月之後,體重就在四公斤左右徘徊,每個月是真的都有長,但別的孩子是一個月一公斤,妞卻只長二百克,扣除尿布衣服的重量和測量誤差,體重增加得極少。長期觀察下來,妞的體重生長已經嚴重偏離百分之三那條線,而且愈來愈難望其項背。直到我們決定讓小妞提前動刀,大約是妞六個半月大的時候,她的體重只有四點八公斤。和一般嬰兒如相撲選手那般胖呼呼的體型相比,妞真的太瘦了。

不過,好在妞的身長和頭圉都正常,表示影響只在沒長脂肪,其化部份的發育仍正常。希望動完手術之後,妞可以快快長胖。

表妹和我差不多同時期生產,她兒子才五個月大,尿布卻已經穿到XL號了,家人開始擔心以後會買不到合穿的尿布。想想,這兩個孩子明明一樣大,體重卻是天差地別,真極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