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最近搔癢得很嚴重,除了原先抓肚皮之外,後來又把大腿抓得紅通通,依我判斷應該是因為秋冬天氣變乾燥之後皮膚缺水造成的搔癢。但晚上不方便出門買東西,於是我翻箱倒櫃找出一瓶從前買的嬰兒乳液來應急,這應該是去年冬天買的乳液,確認還沒有超過保存期限就先用著吧!

幫妞洗完澡之後陪著她在床上玩,順便把乳液的瓶子拿來好好研究一番。瓶身的中文說明是另外用一張貼指標示,印了很明顯的【原裝進口】字樣,仔細看看標籤外原本印在瓶身上的說明:除了英文之外是我看不懂的文字,但是和外勞聚集的異國商店招牌字體很相似。再看看英文標示的進口商資料,才知道那是原本應該在新加坡、菲律賓或馬來西亞銷售的嬌生商品,卻意外地進口到台灣,被貼上【原裝進口】的字樣來銷售。這大概就是俗稱的水貨,價格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應該比瓶身印刷為中文字樣的相同商品要便宜。其實去年就有過相同的經驗:在屈臣氏和家樂福買到的特價麗仕香皂其實印有【限定印尼銷售】的字樣。東西原本也就是在東南亞的工廠製造,印原裝進口的字樣也勉強算可以說得通,但這種狀況下蒙受損失的是台灣的合法代理商,且不知狀況下買到瑕疵品的消費者其實也會投訴無門。物價近年來節節上升,荷包縮水嚴重的狀況下,商人就會尋找很多方法來賺錢,但破壞遊戲規則的事情一旦越來越多,恐怕衍生出來的問題也就會越來越多。

這瓶乳液除了給妞用,我也拿來用,因為已經開瓶一年多,想要趕快用完,改天再買一瓶新的給妞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