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被風聲驚醒,真的很奇怪,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巷子裡的風超大、沒有下雨。風勢一陣陣地吹,中間還有休息喘氣的時間,停了約十秒之後就是颳大風,大得讓人錯亂,不曉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當時我腦海裡浮現的是伊索寓言『北風和太陽』裡的風,感覺好像是有生命一樣,用力吹氣之後還要喘口氣,非常地擬人化。

各家陽台的東西好像都被吹得東倒西歪,偶爾會聽見東西掉下去的聲音,還有破損塑膠屋簷經不住風吹而啪噠啪噠響,吵得我沒有辦法睡覺。不久就是瘋狂閃電,好像電音派對一樣,閃個不停,我腦海裡不斷地想起世界地球日那天看到各種氣候變遷的訊息,心裡不禁蒙上一層陰影。最後報到的就是傾盆的大雨,雨大得我無話可說,就是大...大雨。在大雨滂沱之下,我又漸漸睡去。

起床後聽到新聞氣象才認識原來這叫做『』線(線狀排列的雷雨胞通過),內心認清了:原來無知才是造成恐懼的最大主因。今年的梅雨來得聲勢浩大,很多同事也在半夜兩點多被若大的風雨吵醒,往好的方面想:如果以後我兒子問我『』線是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就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他:『我可是有親身經歷過喔!』(莫名其妙地跩起來,真搞不懂在想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