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房間裡的濕度計數值已經飆高到80%,因為下午突然放晴,導致房間裡有一點反潮的感覺。我趕忙把除濕機搬到房間裡開始運轉,好在晚上之後相對濕度已經漸漸降到60%左右。夜裡我關掉機器睡了一個好覺醒來,一腳踩上地板,我的心又涼了一截:潮潮的...,濕度又飆上80%。

剛剛聽了新聞,才知道氣象局宣布今年的雨季從今天下半天開始。好準吶!今天才五月一日,滯留鋒就這麼準時地報到,準得讓我有一點瞠目結舌。即將面對一個濕得亂七八糟、雨下個不停、衣服都曬不乾、害怕東西發黴的祭典,溫度有點高、雨下得有點多,屬於黴菌生長的旺季。我不得不開始注意家裡倆喵咪的皮膚黴菌是否又要進入好發期...不過,該洗澡是真的。

記得那天在跟同事聊天,同事說下得不大的小雨讓人覺得有股安全感,其實我也很同意這件事。規律的雨聲似有若無地在窗外響起,是個睡午覺的好時機,而且小時候午休時,如果睡不著,看著電線上一滴滴的水珠也蠻有趣的,打發著等待下課的時間。說起梅雨,更不得不讓人想起日本盛開的繡球花(紫陽花),最好還搭上一兩隻路過的蝸牛,增添了不少童趣。好吧!看在美麗花朵的份上,我就換個好心情面對梅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