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已經戒掉戀愛巴士很久了,並不是我不愛看,而是我會一直不斷地看重播,而且在看不到的時候會非常地懊惱,漸漸演變成被這個節目給綁住,有點走火入魔了。又恰巧在最後看到我超級喜歡的女生被原來也還蠻欣賞的男生粗魯地拒絕了,當時還真的有點氣憤難耐咧。不過後來想想,戀愛這回事真的也不能強求,所以才讓人感興趣嘛!

那天電視轉轉,正好又看到戀愛巴士了。內容是訪問車諾比核爆事件罹難者的家屬,最後還到事件發生的現場去採訪。看了這些片段真的震撼,內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從前是在中學時代唸到的課文,總覺得離自己很遠,只是條國際新聞事件,但是事件發生之後已經二十餘年,那些活下來的人卻到現在仍然經歷著磨難。據說,當地的核能威脅至少要等上600年之後才會解除,原來發生核爆的反應爐據說還留有20噸的鈾,直到現在仍然不斷地溢散出輻射能,只能靠著少數工作人員不斷地修補來減少。真的很恐怖,比起長崎、廣島的核彈爆炸,影響更為深遠。

當年事發現場存活下來的孩子都已經長大,卻深受病痛所折磨。事發現場半徑30公里內的城鎮全部成了廢墟空城,在陽光底下,雖然植物都長得欣欣向榮,但是輻射會溶在水裡、殘留在泥土中,當地草坪的輻射卻還是自然界的80倍以上。頗諷刺,人真的是很脆弱的動物。

事件在人類的歷史上會漸漸地被遺忘,這些人凋零之後也不再會有人提起,但我們究竟什麼時候可以學到教訓,究竟是怎麼樣的教訓,還得好好思考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