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口頭上說了很久,終於把這部紀錄片看完了。這是一部紀錄宜蘭縣公正國小七個小男孩努力練體操、林教練回憶他當年走上體操這條路到現在的種種感想、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記得前天晚上那七個孩子的身影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浮現,就連睡覺也惦記著這個故事,給很多的感觸,如同廣大看過這個故事的觀眾一樣。

最初接觸這部紀錄片是在一個廣播節目得知,有很多上班族朋友call in來推薦這部片。面對一個既定的目標而努力,即使遇上挫折也不放棄,最後得到成功。這或許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套程序,也是很多人想要循著這套程序來達到自己人生的目標,但是進入社會之後,這又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真的很奇怪吧!自己從學生的身份轉換為上班族之後才得以漸漸瞭解其中的困難,在日復一日、庸碌而忙碌的生活裡,人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而過著盲目的生活。為誰而忙、為了什麼而忙,目標在哪裡,夢想又是什麼?!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有很多的無奈和無助,壓縮了小時候曾經懷有的夢想,甚至最後失去了對未來的期盼。

其實我覺得這群小朋友的家長們真的很偉大,面對他們選擇這種非社會主流價值所肯定的目標,加上練習時的痛苦和傷害,卻還能支持著他們繼續練下去,就家長保護孩子的角度來說,真的很不容易。反觀現在很多都市得孩子都受到過度的保護,導致最後變成阿斗(除了唸書啥都不會,卻很自以為是)。

看完這部片,我深深覺得:一個成功的人一定的需要背後有家人全力的支持,苦難難免,有了支持,路才得以繼續走下去。其實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雖然我現在不算有成就,但是家人在我的求學路上以無比的包容面對我的任何一個選擇,我才能快快樂樂地過著平凡的生活。『包容』真的很不容易,期盼我以後也可以成為家人支持的力量,幫助他們完成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