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非常熱衷的事情,每天都在縫縫補補,拿著一根針和線在忙,妞可能覺得我很奇怪吧!

我做最多的是褲子,最近妞穿的褲子都是我用想丟又捨不得丟的舊衣服改的,算算今天新做的短褲已經是第六件了。一開始是做秋冬穿的背心,後來做褲子,前幾天做了一件背心兔裝,我還正在興頭上,腦子裡還賊頭賊腦地在想著下一件要做什麼。還好妞現在對自己穿的衣服和褲子都沒有太大的意見,否則我這一頭熱很可能會被潑冷水。

當初在買縫紉機的時候學了一些基本的洋服裁縫,對我的啟蒙有很大的幫助,至少我明白了做一件衣服的程序是什麼。大概學了一個半月吧!從裙子做起,但大人的衣服真的很不容易做,尤其女生有突出的小腹和比較寬大的屁股、上衣還要留胸部的空間,加上大人的衣服多半比較貼身,對我來說還真麻煩。昨天一時興起給自己做了一條褲子,今天才發現我胖,得減肥才可以穿...唉,灰心吶!

還是做小妞的衣服比較有成就感,小孩子的身材就像小圓柱一樣,只要注意屁股包尿片的地方要加大,其他的部分就容易多了。家裡買了好幾本日本的兒童服裝雜誌,內頁附有型紙和簡易的做法指導,還頗好用的。作妞的衣服我最不行的就是袖子,曾經做過一件洋裝,但袖子車得有點糟,後來就沒再做有袖子的衣服...

這麼做,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省下一筆不小的錢,但,給孩子買新衣服也是媽媽的一種樂趣哇。自己做衣服是另一種樂趣,孩子好像我的洋娃娃,隨我裝扮。下次來給妞做個「媽媽牌」衣服特展,應該很有趣...趁她還不會抗議的時候,趕快偷偷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