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前一陣子妞晚上睡覺時踢被踢得太厲害、可能是被老公傳染感冒、可能是天氣變化太大我沒有替妞及時換上洽當的衣服,結果現在妞深受鼻塞之苦。

說嚴重,好像也還可以,因為白天起來活動的時候狀況良好,活動力也正常,只是飯比較吃不下。但是睡覺時一躺下,鼻塞就很明顯:呼吸的時候會有鼻涕塞住鼻腔,有時候還會因為鼻塞嚴重而張開嘴大口呼吸。看得我們真的很不忍心。倒是常在喝母乳的時候,把鼻涕擦在我身上。

小小孩還不會把鼻涕擤出來,也不會用力吸鼻子讓鼻涕吸入喉嚨裡,就只能默默忍耐這種不適。我用她剛出生出院時醫院給的吸鼻涕用具(就是一顆球上接了一根小小的管子,整個是橡皮做的,利用擠壓球後造成的管子兩邊壓力不平均把管子外側的鼻涕吸到球裡),妞會用大聲哭鬧來抗議。究竟要怎麼做才可以緩和她鼻塞的狀況呢?

後來我聽從老媽的指示,煮了超辣的黑糖薑湯(辣得我喝完感覺整個喉嚨在燃燒...),一連好幾天都給妞妞穿多一件。果然,症狀漸漸在好轉,妞喝奶時鼻涕在鼻子裡呼嚕的聲音慢慢消失,真的很感謝!孩子生病時,作爹娘的只能從旁照顧,對病情的恢復好像一點兒勁都使不上,只能眼看他自己和病痛奮鬥。尤其妞有鼻涕卻不會擤,我們就只有乾著急的份兒,哎呀,天下父母心,想當年我應該也是這樣折騰我老爸老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