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11

這天,集合了好多大娃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同學一起參加校外教學活動、
第一次坐遊覽車出門玩、
第一次去baby boss(京華城)。
小孩多,需要多一點幫手的緣故,媽媽也第一次踏進baby boss的體驗城。

BB02 .

全部的小孩都超興奮的,但是因為入場的團體多,得排隊等待,
入場時會發給每一個小孩一支「手錶」(班上同學都這麼稱呼),連家長也是。
小孩帶了手錶之後,就蹲在一起討論起這個手錶...

坐了電梯上樓,準備開幕的時候其實有一場哥哥姐姐們的舞蹈表演,
我們排在後頭,什麼也看不到,其實小孩也根本沒在看,急著要進場。
(可憐了這些工作人員)

一進場,所有的人都往前衝...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衝,但是也拉著我女兒和一個同學跟著快走。
唉,好隨波逐流的媽媽啊~~

這天,我帶了大娃和她的同學小馬(就是借傘那一篇一閃而過的小馬同學),
我特別叮嚀:「要跟好,不可以自己亂跑唷。」然後逼著小馬要認得我的長相(好可怕的阿姨啊~)。
嗯,要開始囉!

這個職業體驗城就是一間間的體驗教室,大約有50種左右,
每一間教室都有它固定的場次和體驗時間,所以媽媽在行前要很認真做功課,
到了現場才可以「很不浪費時間地」趕場、收集各式各樣的職業認證書。
當然,有熱門的、有冷門的,熱門的就很多人擠著要排隊,就看是否要花這麼多時間在排隊...
因為票價不便宜,所以玩越多就越賺(突然有種花媽上身的感覺)。

但是,我跟女兒、小馬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討論「該從哪裡玩起」,再不下手就全部額滿了,
最後我把這兩個都送進「鳥類觀察家」的教室之後,我才有點時間喘口氣,仔細地研究地圖。

BB03

後來我靜下心之後一看才發現: 這根本就是我自己的喜好...:P
既然都來了baby bpss為什麼還要來上自然課? 好在小孩還太小,不會多想。
之所以會把這兩個推進去,是因為小馬要去當救火員,但我家大娃堅持不肯,
就在我逼她就範的時候,大娃竟然開始扁嘴,接下來眼淚就要流出來了...
哇哩咧,這是個什麼樣的開場?
好吧! 看到帳篷、吉普車,還有旁邊幾個很事故的小孩說:「咦,這是新的耶!」
就...連哄帶騙地把這兩個小孩送進去了。

BB04

接下來是貨櫃碼頭,這是小馬選的...男生嘛,都愛這味。
這還蠻有趣的,可以實際操控機器,所以大娃就耐著性子玩了一回。

這一場就只有大娃一個女生,她在一堆小男生中間,顯得特別可愛...哈哈,
吼~男生實在很不受控制,整個場面超級失控,我笑到快要岔氣。
帶頭的大哥哥太嫩,加上旁邊整排拍照的媽媽監視著,他根本管不住這些皮小子,
本來都說好要控制貨物前移,就一定會有人讓它上下移動,而且怎麼說都沒有用,
對小孩來說就像是在玩遙控飛機一樣,想盡辦法要去動他們手上的搖桿。
指揮的小孩也是跳個不停,一直往前衝,手就亂揮一通...

BB05

這些小紳士們一起幫我家大娃把箱子搬上去,多謝囉!

好啦! 早上的活動就到此為止,休息一下、吃個飯,下午繼續拼。
為了多玩一些,這兩個小孩的午餐吃超快,因為趕緊吃完要去排隊玩機長和空姐的角色扮演囉!!

BB07

這個是baby boss的招牌,一定要讓女兒去穿這一身空姐制服啊~~
大娃和同學一起玩,玩得很開心。

BB08

太可愛了、太可愛了!!(媽媽好得意啊~~)

接下來,大概就只能再玩一場,因為距離集合的時間剩不多,加上我累了。
但是,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喜歡的東西真的很不一樣,叫他們一起玩又覺得...兩個人都委屈,
偏偏中午,這一群小女生聚在一起討論玩的東西。

BB06

那兩組都是女生,所以玩的是「美髮沙龍」、「育嬰室」,還都自己塗了指甲油,
對大娃來說是很大的刺激...所以最後一場,她說什麼都要玩女生玩的東西,
偏偏小馬說他一定要玩修車、工地建築、消防隊之類的。
為了讓這次的校外教學不留下太大的遺憾,我讓他們兩個分開玩(確實被老師念了一下)。

大娃最後選的是「服裝設計學苑」,拿著漂亮的緞帶來動手裝飾衣服...

BB09

果然,這一場參加的小女生都穿得很公主,
媽媽們坐在門口等,也聊著「你家女兒去燙頭髮嗎?好可愛。」「妳女兒的衣服好美,哪買的?」
對我來說,那另一個世界的人,快溜...

小馬這場去跟同班同學當消防員,坐消防車、噴水滅火等,
好在有同學一起,我把他託給另一個家長幫忙顧一下,有空去拍幾張照片。

BB10

最後活動總算是圓滿地結束了,也在放學前把小孩全部拎回教室去。
帶小孩果然是很花體力的工作...老師辛苦了!

大娃一共玩了四種,我覺得已經很了不起了,
但也留下某些小遺憾,例如: 她最想玩的「名模大道」沒玩到,還想玩好多其他的,
唉啊,時間有限~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做到完美。小孩也是得慢慢學會接受生命中的缺憾啊~~

我得抱怨,超難照相的...
光線並不太亮,我已經把光圈調到最大了,卻還是得用1/25的快門拍照,
小孩根本不理會媽媽的呼喚,做什麼都一閃而過...超難拍,相片晃得很誇張。
這,這根本就是要爸爸把他那台相機和閃光燈出動,
利用「婚禮攝影」的技術,才有辦法把小孩拍得漂亮又清晰。

晚上看照片的時候,爸爸心中不禁燃起的熊熊的烈火,一口答應大娃:「下次帶妳去,我幫你拍照!」
睡前,大娃拿著baby boss的地圖,開始研究下次要去哪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