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LuLu和妞都掛了病號,因為兩個小外孫都在生病,讓A型性格容易緊張的老媽有點心神不寧,不斷地叮嚀著老姊和我要好好地照顧孩子...這兩天,老姊和我都睡不好,還不是半夜也擔心小孩的病情有沒有新的變化。現在的病很不容易判斷,大部分的幼兒疾病都從感冒的症狀(發燒、鼻塞、流鼻水等等)開始,但過了幾天之後就會有明顯的不一樣,所以家長得很小心地觀察記錄病情的變化,這樣也才能幫助醫生做出正確的判斷。

LuLu是腹瀉嘔吐之後發燒,妞則是一連兩天的高燒,兩個小孩在最近這一個禮拜並沒有玩在一起,現在是各自生著病,但同樣在鬧脾氣、容易大哭。都在第一時間就送去診所就醫,拿了藥,還要觀察病情的後續發展才可以更明白究竟是生了什麼病。

我們討論最終的結論在於天氣,這晚春的天氣變化劇烈,忽冷忽熱,或許孩子的耐受力還沒有辦法即刻就天氣的變化做身體的調節,所以容易被病原影響而生了病。但願這兩個孩子可以快快痊癒,看著孩子受病之苦,當家長的還真難受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