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回普通病房之後,隔壁病床都沒有人住,加上住的又是剛住院的時候住的同一個位置,我們住得很舒服。付雙人病房的價格,卻有單人病房的品質,真的很好呢!這樣的日子過得並不久,做完腦波檢查的隔天,隔壁床住進了一個大約八個月大的嚴重肺炎小弟,這家人也都在感冒。據說是哥哥感冒傳染給弟弟,但是家人並不以為意,過了一週,孩子症狀變得太嚴重,奶奶帶到大醫院看病,被醫生命令直接到樓上去辦理住院。但小弟的家人卻覺得醫生大驚小怪,還嫌一天要自付3000元的病房費用,不斷地問著又沒有六人病房可住。小弟的爸爸還在病房裡猛咳嗽,卻連個口罩都沒帶。

我們這下擔心得不得了,因為妞有點肺炎症狀,好不容易最近發燒的狀況有點被抗生素壓制下來,現在卻又有個病源住進來。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客氣,但是妞的心臟才開完刀,沒有再生病的本錢。於是公公趕緊到護理站詢問是否有空的單人病房可住,有是有,卻是一天要自付8000元的高級病房。我們也沒有多討論,就直接請護士小姐安排轉病房,先住進去,然後排隊候補一晚自費5000元的病房。下午三點轉進豪華病房,推著病床和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就走人。

樓下小兒科病房就是我們所熟悉的醫院感覺,走廊上熙來人往,病房裡就一張病床、一張簡單可以休息的沙發、兩格的小矮櫃和共用的冰箱、浴室。反正住院的時間不長,將就一點是還可以簡單地過個幾天。我們提著行李坐著電梯來到單人病房的樓層,電梯門一打開,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根本就是飯店的裝潢,護理站可以媲美飯店的櫃台。

就在我們的驚訝之餘,護士輕聲細語地領著我們到豪華病房去。進到病房的第一個感覺--我們好像劉姥姥進到了大觀園--病房有豪華的沙發組、辦公桌、兩台大平面電視、乾濕分離的浴室(而且浴室裡還有暖氣)、吧檯、簡單的類似廚房功能處理食具的地方,地上鋪的是地毯,不同功能區域的燈光有經過簡單設計,窗外景觀比起樓下好太多了。最重要的是這間病房被隔成兩個部分,裡面是供病患休息(有簡單的會客沙發),外面可以用來辦公、招待賓客,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們都穿著很家居的簡便衣服和拖鞋,手上提著大塑膠袋裝滿筷子、碗、毛巾、換洗衣服,還因為兩個大人顧孩子多帶了一張花花綠綠的行軍床...事後我和老公都覺得這件事就完全像電視卡通演的:野原一家因為抽中夏威夷旅行而全家像鄉巴佬一樣來了趟搞笑之旅。跟我們完全不搭,而且那麼大一間病房住的卻是一位小小五公斤不到的奶娃兒。妙妙妙,太妙了!

房間大得讓我們很不自在,隔天還被來檢查傷口的外科醫生、小兒科醫生小小取笑了一下(最近見面頻繁,已經熟到可以開玩笑了...真糟),不過這樣的病房品質真的好太多了。

換病房的同時,醫生又交代可以減少點滴的種類和數量,我不禁在心裡大大地歡呼。尤其在住進超豪華病房的隔天,全身上下的點滴口就只留下腳上的軟管,是為了避免緊急有狀況時可以輸液。我開心地抱著沒有點滴管束縛的妞在大病房裡逛大街,婆婆看了笑說這病房大得可以散步,真不可思議。可以四處遛韃的妞看起來心情很好,她的表情和玩耍的模樣已經和從前在家玩遊戲的狀況相差不遠,恢復的狀況愈漸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