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家客廳望出去可以看到一間很有趣的房子,當初在看屋的時候我和老姊都對這間屋子很有興趣。或許是看太多近年流行的奇幻冒險小說,總覺得這間房子藏了很多祕密呢!

最近這間房子的主人突然決定要翻修,最近正拼命地拆,工人不分日夜地清理屯積的垃圾、拆除多餘的結構,我嚇了一跳...本來我還打算等妞大一點、會聽故事了,帶她看著這棟奇妙的屋子一邊編出許多有趣的故事咧!唉,我的夢想被打破了...ㄟ,不對,我得趕快照相,不然,這房子的模樣就會消失在我的腦海裡。可惜,想到的時候,已經拆了一天,相片裡的房子不完全是從前神秘的樣子了。

屋頂有一株很妙的雀榕,當我們搬進新家的時候,它還蠻小一株的。今年春初,一夜之間葉子全落光了,兩天後長出新芽,幾天之後苞片落了,取而代之的是嫩葉,又過了幾天葉子迅速長大,馬上變身一株茂密的樹,長得可快著咧!但是這幾天也很快就被清理掉了,感覺真的很可惜。想起當這株雀榕長滿果實的時候,我家客廳前可是有絡繹不絕的麻雀來野餐呢,吱吱喳喳,喧鬧了好幾天。它曾是我調劑心情很重要的物件,尤其在妞身體狀況還不好的時候,看著它,我慢慢地會恢復平靜,現在只好在心裡埋著對這株雀榕的感謝。

這房子讓我想起龍潭的怪屋,它疊滿了從前主人從四處收集到的各式建材,好像房子有了小問題,主人就會出門去尋寶,拼拼湊湊漸漸成為後來特別的模樣。這也是它最妙的部分。

不過這間屋子清理了,我也比較放心,因為它常是野貓的天堂。時候到了,整夜都是此起彼落的叫春聲音,雖然我喜歡貓,但深夜聽到這樣的聲音仍會感覺有點毛骨悚然。加上生了很多小小貓,在衛生狀況不佳的情況下進行自然淘汰...總覺得不妥,如果帶來跳蚤,那又是另一個環境衛生的問題。

其實清到今天,我覺得這房子原本應該還蠻漂亮的。因為它的屋頂有美麗的磁磚拼圖,很妙吧!但是工人把許多廢棄的建材裝在麻布袋裡、疊在地板上,我沒有辦法看清這圖案的全貌...如果有機會,我再用照片記錄下來。我不禁幻想著這房子有著良好的出生、後來經歷怎麼特別的遭遇等等,光這麼想就覺得還蠻過癮的,哈哈。

就這樣囉!分享一下我家客廳前的小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