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辦公室又深陷跳蚤的嚴重威脅裡,每逢春夏交接之際,跳蚤的繁殖就達高峰,在不知不覺當中咬得我們身上傷痕累累。

原因就是植物園裡太多野貓了,有些莫名其妙的假好心歐巴桑會來亂倒貓餅乾和家裡的剩菜,不僅污染環境,更讓植物園裡的貓咪繁殖過剩,間接地破壞社會大眾休閒、我們工作的環境,想到這裡就不禁生起氣來。既然愛貓,要不就帶回家養、要不就送去中途之家、抱去獸醫院結紮,這些都是讓貓咪過好日子的方法;但是只供給食物卻是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眼光狹隘、甚至讓貓咪受苦的方式。因為倒在牆角的貓餅乾在雨天會受潮爛掉、天氣熱會腐敗,這樣的東西更會傷害貓咪的健康,另外還會污染環境,造成蚊蟲滋生。如果在這邊造成貓咪聚集,為了爭奪領地,打架是無可避免的,加上更多的母貓生產,小貓的生育環境糟糕無比,我就曾眼睜睜看見母貓帶著一整群嚴重生病的小貓搬家,過一週之後,小貓一隻不剩。我真的很想問問這些歐巴桑:這種舉動真的對貓兒好嗎?

每年這個時候跳蚤就大量地在貓兒身上繁殖,整個植物園、我們的辦公區域都暴露在跳蚤的威脅之下,有時想想:我們都已經在10樓了,卻還是沒辦法躲避跳蚤,更何況是每天到植物園去運動的家人呢?

這一陣子,辦公室同仁的相同動作就是抓癢,看著別人癢,自己身上也不知覺地癢了起來,跳蚤問題已經快變成我們的夢魘了!天吶!別再做那種無知卻自以為是的作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